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裘千仞怎么死的?裘千仞为什么要杀瑛姑的孩子
2016-03-17 18:07:26

  在神雕侠侣里他入了佛门,拜一灯为师,后被金轮法王重伤,临死前得到瑛姑原谅,含笑而去。

  裘千仞为什么要杀瑛姑的孩子?

  裘千仞想在华山论剑时夺得第一,他没有杀掉瑛姑之子,而是把小孩打成重伤,只有段王爷的一阳指才能救小孩,段王爷如果用一阳替瑛姑的儿子治伤后,会消耗全身的功力,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恢复功力,便无法参加华山论剑,而段王爷又是华山论剑最有可能夺冠的人选,因此裘千仞便可轻而易举的减少一个强劲的对手。

  瑛姑又为何认为是段王爷害死他儿子的?

  段王爷为保持功力参加华山论剑,不肯用一阳指救瑛姑之子,使小孩夭折,瑛姑则认为他怨是恨小孩是自己和老顽童的私生子,故意不救小孩,因此认为是段王爷害死了自己的孩子。

  最终结局

  在《神雕侠侣》中,裘千仞虽然出家,但难以遏制自己的杀念,后在「绝情谷」中遇到怨毒千丈的妹妹裘千尺,一时迷茫,几乎要杀了尚在襁褓中的郭襄

裘千仞怎么死的?裘千仞为什么要杀瑛姑的孩子

  黄蓉情急之下,模仿瑛姑的疯状,再一次刺激了裘千仞,使他终于大彻大悟。

  后为金轮法王打伤,一灯大师带着他到瑛姑居处请求原谅,在杨过的帮助下,终于求得瑛姑的原谅,然后才安心圆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