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乐器 藏族代表乐器有哪些
2016-03-17 22:37:47

藏族代表乐器有哪些

如果你有幸去西藏并且正好遇到了他们的节日,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他们的歌舞。藏族歌舞甚至一度比他们的特色食物还要有名。伴奏的乐器你想不想了解呢?

铜钦:

铜钦是藏族佛传佛教所特有的铜管乐器之一,主要用于盛大庆典或召集见臣民。据藏文史书和有些早期壁画记载,铜钦早在公元十世纪以前就在西藏出现。分别用红铜、铜、黄铜和银制作。

铜钦一般约长3米左右,最大的可达五米以上,它音色低沉而威严,仿佛具有某种所向无敌的气势,在西藏铜管乐中体形最大,音量最大。

牛角琴:

这个独特的乐器已有500多年历史,后因种种原因消失达400余年之久,它是藏民族最古老的弦乐器。据史料记载,生活在川甘青一带的游牧藏民族以牛角作琴筒,牛筋作弦,马尾作弓,牛犊皮作琴面制作成弦乐器,用以演奏极具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音乐。

1.jpg

甲铃:

甲铃与铜钦一起成为藏佛传教乐器中两个主要的旋律性的乐器。普遍认为甲铃是内地乐器唢呐传到西藏后的名称,其形状与内地唢呐基本一致。

2.jpg

扎木聂:

藏族弹弦乐器。因其设六弦,故又称六弦琴。流行于西藏自治区、四川、云南、青海、甘肃等地扎木聂”意为声音悦耳的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