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丘处机是好人吗 丘处机个人资料介绍
2016-03-18 17:12:16

  丘处机(1148年—1227年),字通密,道号长春子,登州栖霞(今属山东省)人,道教主流全真道掌教、真人、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养生学家和医药学家。丘处机为南宋、金朝、蒙古帝国统治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所共同敬重,并因以74岁高龄而远赴西域劝说成吉思汗止杀爱民而闻名世界(行程35000里)。

  在道教历史和信仰中,丘处机被奉为全真道“七真”之一,以及龙门派的祖师。在金庸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丘处机被描述为一位豪迈奔放、武艺高强的道士,以及抗金护民的民族英雄人物,这也使他更为大众所知。

  1227年(正大四年),丘处机在长春宫宝玄堂逝世,享龄80岁,瑞香氤氲整个北京城三日,世人称奇。元世祖时,追尊其为“长春演道主教真人”。天下百姓为纪念“邱神仙”的无量功德,遂定其生辰正月十九为燕九节,岁岁庆祝至今,是京津地区的著名风俗之一。

  丘处机是好人吗

  此人自称诗,医,武三绝,为人正直,天性达观,好打不平,性格刚烈,嫉恶如仇,不足之处就是性格有些暴躁,容易冲动!原著中觉得这个人最为有血有肉,武功虽然一般,但极为仗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自有一股正气!很亲切,不似五绝那样武功虽高但感觉遥不可及。每次出场都如一阵劲风迎面吹到,笑声爽朗,红光满面,似乎所有问题都不成问题,在他面前只有“可为”与“不可为”,成败与否从不介怀。跟这样的人相处应该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性格乐观,善恶分明,敢作敢当。高兴了把酒豪饮,看到什么事不爽了提剑而上,豪爽快意,潇洒纵情!

丘处机是好人吗 丘处机个人资料介绍

  人是好人,但办事常会添乱。跟柯镇恶什么的都是一类,但人家是市井之人,你丘处机是重阳真人栽培出来的,就不太应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