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是谁怎么死的 战神王翦和李牧究竟谁更厉害
2016-03-20 13:17:18 李牧 王翦 白起 蒙毅 鬼谷子 蒙恬

  周昙有诗感叹道:“廉颇还国李牧在,安得赵王为尔擒。”,诗句的意思是如果李牧和廉颇都还在赵国的话,赵国何至于落得个亡国的下场。李牧是赵国的一把利刃,失去了他赵国就失去了一分存活的机会。

  李牧(?——前229年),嬴姓,李氏,名牧,柏仁人,战国时期的赵国军事家,与白起王翦、廉颇并称“战国四大名将”。是战国末年东方六国最杰出的将领之一,他屡次重创敌军,显示出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他的匈奴之战和肥之战,分别成为了中国战争史中以步兵大兵团全歼骑兵大兵团、围歼战的典型范例。后与秦国王翦相遇于战场上,死于王翦的反间计。李牧身为一代名将,却落得不得善终的结局。他的无辜被害,使赵国自毁长城,也使后人扼腕叹恨。

  王翦和李牧都是战神,两位都是彼时国家里的头号大将,王翦自白起死后成为秦国军队的顶梁柱,大秦帝国一半以上的疆土都是王翦打拼出来的,李牧作为赵国的大将也不输于王翦,作为最优秀的骑兵战将领,是让秦军最头疼的人物。

李牧是谁怎么死的 战神王翦和李牧究竟谁更厉害

  公元前229年,秦军攻赵,双方派李牧和王翦出征,两位名将终于得以交锋,这场战争秦国、赵国都打得十分小心,双方都是作战高手善于谋划军队,都不敢轻敌,李牧和王翦棋逢对手,几番搏杀下来,双方平手,一时局面僵持不下。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有说李牧守城更厉害,有说王翦攻势凶猛,双方在战场上几乎是平手,很难说两者谁更厉害。但是在客观现实来说,王翦是战胜了李牧的,因为王翦一计反间,就让李牧被赵王秘密处死,秦军趁势进攻赵国,赵军溃败,赵国因此灭亡。

  这场交锋中谁输谁赢?当然是王翦赢了,秦国赢了,至于李牧输就输在他依附的国君赵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