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国公苏定方介绍 苏定方到底是怎么死的

  银国公苏定方

  苏定方是隋唐时期的一位带兵的大将军,生于592年,卒于667年,可以称得上是战功赫赫,一生都是在征战当中度过,为唐朝国土面积的扩大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在古代的很多文艺作品中存在着的苏定方却是一个大反派,文艺作品中的苏定方不知道为什么被描绘成了一个阴险狡诈、陷害忠良的人物,与历史上真正的苏定方一点也不相符。

  历史上的苏定方堪称是战功赫赫,早年的苏定方只有十四岁的时候就跟随着父亲征战乡里,保护着家乡的百姓,所以家乡百姓都非常的信赖苏定方。后来苏定方归顺了窦建德,并且被高雅贤收为自己的养子,后来高雅贤、刘黑闼战败,苏东方回到家乡隐居。

12515444_11n.jpg

  公元627年,苏定方征讨东突厥,擒获了东突厥的颉利可汗。因战功授左武候中郎将,后再迁任左卫中郎将。655年,苏定方征讨西突厥,苏定方率领五百骑兵乘着西突厥不背打败了两万多骑兵,但是由于王文度的处处阻挠,这次出征并没有取得彻底的胜利。657年,苏定方再次出征西突厥,这次出兵苏定方大胜而归,擒获了沙钵罗可汗,正是因为这次的出兵胜利,苏定方被封为邢国公。其实在历史上苏定方并没有被封过银国公,银国公苏定方是文艺作品中的说法,是文艺作品中杜撰出来的。

be6bbd64034f78f0392063aa7b310a55b2191cc2.jpg

  后来这位文艺作品中的银国公苏定方征葱岭,擒住叛军的首领多曼,平百济,擒获扶余义慈,攻打高丽,围困平壤,乌海之战取得重大的胜利,后来在征讨吐蕃的时候老死边关,可以说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为大唐东征西战。苏定方最终在征伐吐蕃的前线去世,去世之后被追封为幽州都督,谥号为“庄”。

  而文艺作品中银国公苏定方却是一个大大的奸臣贼子,不仅仅自己是一个大坏蛋,连他的儿子孙子都是继承了其父亲银国公苏定方的衣钵,继续一坏到底。要是只看文艺作品大英雄苏定国是多么的冤枉啊。

  苏定方是怎么死的

  苏定方是隋唐时期的一位著名战将,苏定方的一生是征战无数的一生,从十四岁开始就跟随着父亲保护乡里,与一些乱军战斗无数,保卫了乡里,得到了家乡人民的认可,隋朝末年堪称乱世,很多人揭竿而起,苏定方在那个年代投靠了窦建德,得到了窦建德部将高雅贤的习惯,收其为义子,为高雅贤和刘黑闼攻城略地

u=743682024,3539131635&fm=21&gp=0.jpg

  跟随着高雅贤的日子里唐朝建立了,后来高雅贤和刘黑闼被唐军消灭,苏定方于是回到了家乡隐居。后来不知是经历了怎样的曲折成为了大唐的将军,征伐突厥、征战葱岭、平定百济、攻打高句丽、乌海之战以少胜多等等,堪称是战功赫赫。公元663年,唐朝西北边境再次不安稳了,吐蕃与吐谷浑互相征伐,后来吐谷浑战败投奔唐朝而来,唐高宗再次让老将苏定方前去评定吐蕃与吐谷浑的战乱,年逾古稀的苏定方正是在西北边陲啸啸马鸣、瑟瑟寒风中,度过他戎马生涯的最后时刻。苏定方是怎么死的?667年,苏定方病逝,享年七十六岁,在当时来说也算是非常高的年龄了,属于寿终正寝

  苏定方病逝之后唐高宗追封其为幽州都督,谥号是“庄”。苏定方的去世给唐朝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失,唐朝失去了一员可以定国安邦的大将,这是正史之中苏定方怎么死的,其实在文艺作品《罗通扫北》中也讲述了苏定方是怎么死的,苏定方的儿子苏麟被罗通杀死,苏定方将罗通关在城门之外,想借助敌人的手杀死罗通,后来奸计败露,被罗通掏心而亡,可以说下场相当的凄惨,正是应了“好人好报,坏人坏报,不是不报时候不到。”(原文来自武林军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