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水的女儿是谁?李秋水女儿李青萝个人简介

  李青萝,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小名阿萝,李秋水无崖子的女儿,新修版中丁春秋为其养父。嫁到姑苏王家,成为曼陀山庄的女主人。因丈夫早逝,便隐居在曼陀山庄内。但她总想独霸段正淳,因此她总屡次逼迫段正淳杀其妻刀白凤,段正淳无奈只得逃跑,因此她由爱转恨,痛恨大理国人,喜欢逼迫有婚外情的男人回家杀妻。

  她在曼陀山庄内种满大理山茶花,并残忍的用人体做花肥,但品味很低劣。本想一辈子伴随她的段郎身边永相随,却无奈命丧小人慕容复之手,她在曼陀山庄被慕容复趁其不备提起长剑从她背后一剑狠狠地刺了下去这一剑直接刺穿她的左胸乳房而死。

1178231.jpg

  人物生平

  王夫人,又名李青萝,李秋水与无崖子(旧版也是金庸原版的配对,新修版丁春秋是她的的养父)的女儿,大理镇南王段正淳的情人之一,与姑苏慕容家有亲戚关系,后阿萝嫁入姑苏王家,成为曼陀山庄的女主人。王夫人和段正淳生有女儿。

6608613539236672954.jpg

  由于丈夫早逝,王夫人与女儿语嫣隐居在曼陀山庄内。书中曾提及语嫣伤父亲早逝,「每回想起父亲,眼泪泫然欲涕」。而王语嫣与慕容氏也有亲戚关系,是以语嫣称慕容复为表哥,其双亲分称为姑丈与姑妈,其实并无血缘关系。

  其实阿萝是爱段正淳的,但她总想独占段正淳,私心没有得到满足,因此由爱转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