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水的丈夫是谁?李秋水丈夫李秉常个人简介
2016-03-21 16:05:25

  李秉常(1061年—1086年),即西夏惠宗,西夏第三位皇帝。西夏毅宗李谅祚之子,母亲大梁太后汉族

  拱化五年(1067年),毅宗突然病死,李秉常继位,年7岁,由其母梁太后执政,梁乙埋为国相。大安二年(1076年),李秉常16岁,开始亲政。

  大安六年(1080年),梁太后和梁乙埋又将李秉常囚禁于离故宫五里左右的兴州(今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木寨里。大安九年(1083年)闰六月,由于将领的反对,梁太后又不得不让李秉常复位。但梁氏势力很大,不能轻易翦灭,因此他仍然不能亲政。后来因长期不能亲政,天安礼定元年(1086年)七月,李秉常忧愤而死,时年26岁。[1] 庙号惠宗,谥号康靖皇帝,葬献陵(贺兰山西北)。

9213b07eca8065385197992394dda144ad348284.jpg

  李秉常也是一个十分喜好汉族儒家文化的君主。在与宋朝作战中西夏俘虏了不少汉人文士,李秉常向他们请教和学习宋朝礼仪制度,准备在夏“复行汉礼”,废除“蕃仪”。但因遭到母党势力的强烈反对,而没有能够实行。

trim.jpg

  西夏大安二年(1075年)李秉常开始亲政时,实行联辽政策。[9] 大安七年(1081年),为了寻求支持和依靠以削弱梁氏母党集团势力,李秉常接受大将李清的建议,打算将黄河以南之地划归宋朝,用结好的办法,借助宋朝的势力对付梁氏母党势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