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使用玉箫剑法能打得过李莫愁的拂尘功吗?

  玉箫剑法

  玉箫剑法是桃花岛武功黄药师自创剑法,以攻敌穴道为主,剑式潇洒俊雅,是一路自玉箫中化出的剑法。剑招中俊雅花俏的招数并不只是为舞剑而用,其中妙用非凡。内力灌入剑中另有黏力可攻他人兵器,招式有箫史乘龙等。

  招式有箫史乘龙、山外清音、金声玉振、凤曲长鸣、响隔楼台、棹歌中流等。玉箫剑法是《桃花岛武功》黄药师自创剑法,精微奥妙,攻敌穴道为主,剑式潇洒俊雅,是一路自玉箫中化出的剑法。剑招中俊雅花俏的招数并不只是为舞剑而用,其中妙用非凡。内力灌入剑中另有黏力可攻他人兵器。

  拂尘功

  拂尘功,由玉女剑法演变的武功。李莫愁初出道时使用长剑,出家後改用拂尘, 後来拂尘被杨过用玄铁剑所毁, 又改用长剑。

黄蓉使用玉箫剑法能打得过李莫愁的拂尘功吗?

  如果李莫愁学全了林朝英遗留的武功,黄蓉单凭玉箫剑法一定不是对手,因为玉箫剑法并非黄药师最强的武功,凭着不弱于五绝的本领,她的绝技应该能和黄药师最厉害的弹指神通抗衡。

黄蓉使用玉箫剑法能打得过李莫愁的拂尘功吗?

  可是李莫愁还没学全古墓派武功就被逐出师门了,即使玉箫剑法不如弹指神通,可也不是半吊子的李莫愁能抵挡的,况且黄药师的玉箫剑法本身就能可制李莫愁的拂尘,当初黄药师已经指点杨过了,黄蓉若是以棒作剑,兵刃不顺,便未必能胜。

  如果换成铁剑则更能发挥玉箫剑法的威力,所以一定能胜过李莫愁,这还是指两人公平比试,如果再加上计谋的话,李莫愁更是一败涂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