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熙的两个皇后苻娀娥和苻训英入宫时还是处女吗

 《两晋演义》:

  详尽灭库傉官氏,又杀中山尹苻谟,诛及家族。惟谟有二女娀娥训英,娇小玲珑,幸得走脱,后文自有表见。(天生尤物,不肯令其遽死。)

  凑巧有一对姊妹花,流寓龙城,得被选入。经熙仔细端详,端的是面似桃花,眉似柳叶,目如点漆,发如堆云,齿若瓠犀,领若蝤蛴,再加一副轻盈体态,画笔难描,真令熙喜极欲狂,真把魂灵儿交付两美,惹得颠倒迷离,慢慢地按定了神,讯明姓氏,方知是前中山尹苻谟女儿,长名娀娥,次名训英。(见八十一回。)熙也不暇再问来历,便命左右摆起盛宴,令两美左右侍饮。红灯绿酒,翠鬓朱颜,真个是春色撩人,无情不醉。况熙系登徒子一流人物,怎得不谗涎欲滴?才饮数觥,已按不住欲火,便搂住两美,同入欢帏,去做那阳台梦了。

  从慕容详杀苻谟全家,娀娥、训英逃走到她们被选入宫中侍奉慕容熙,这中间有四年时间,在这四年时间里,这对无父无母的孤女是怎么存活的呢?流寓龙城?流寓龙城也要有吃有喝有穿有住才行啊。谁给她们提供的?总之我是无法想象,一对美若天仙的姐妹花,流落街头会不给人欺负。

  想保持清白之身就只有一死了,可她们却奇迹般地活下来了,而且活得很好,依旧花容月貌,一些儿不显憔悴。那她们的衣食住行,会不会是占她们便宜的人给她们提供的呢?或者她们根本就被卖到妓院里去了,学了一套媚人之术,成为了名妓。

  被采选入宫时,慕容熙问到她们父母双亡,就已经隐隐约约猜到她们不是处女了,但因为她们实在太美了,慕容熙被迷得魂都没了,所以索性就装糊涂了,“不暇再问来历”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