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王熙凤毒设相思局为何要带上贾蓉和贾蔷?

  贾瑞品行不端,轻薄,好色,这都不是问题的关键。贾府那么多主子男人,有几个不好色?有几个称得上是正人君子。贾瑞千不该万不该,是看上了王熙凤这个有一双富贵眼的女曹操。贾瑞寒酸的家境,想泡王熙凤,这不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吗?就好像一个穷屌丝,突然想和红得发紫的女明星搞恋情,那不是痴心妄想是什么?

  所以,贾瑞不光好色,还有些脑残。之所以说王熙凤是女曹操,是说她不光有曹操的谋略,还有曹操的狠毒,阴毒。对待贾瑞这样的轻薄后生,她完全可以嗤之以鼻地当头棒喝,让贾瑞断了一切念想,如果是那样,可就真是贾瑞的造化了;但王熙凤没有这么做,她色诱贾瑞,让贾瑞陷入其中不能自拔,这可太损了。

  贾瑞趁贾琏不在家来找王熙凤,王熙凤让贾瑞晚上过来贾府等她。贾瑞听后狂喜,当晚便按约定钻入穿堂。谁料到凤姐没来,贾瑞意欲出去门又全部上了锁,腊月天寒,自然白冻一晚而归。回去后,他爷爷贾代儒责罚贾瑞在院内读书,打了三四十大板,还不许吃饭。

  这是王熙凤对贾瑞的第一次色诱。是个明白人,就该明白,这是王熙凤在耍他?你该长点心才是。但贾瑞色迷心窍,完全没有没有吸取教训,于是便又有了王熙凤对他的第二次色诱。王熙凤见贾瑞还敢来找,便使出了大招。她找来了两个客串演员跟她一起演戏。这两个客串演员,一个是贾蓉,一个是贾蔷

2.png

  王熙凤让贾瑞今晚在自己房后小过道里那座空房子等她。到了晚上贾瑞照王熙凤所言来到,忽然看见过来一个人,贾瑞心想必是王熙凤,于是抱住那人意欲不轨,谁承想那人是坏小子贾蓉。此时贾蓉、贾蔷出场了,这俩小子本来就坏,碰上一个软柿子贾瑞,还不可劲儿地捏。他俩威逼利诱贾瑞写了一张欠条,哄贾瑞在一个地方等着,到了,却给贾瑞身上倒了一身的屎尿。这两小子太损了。贾瑞又冻又臭地站了一夜,第二天便病倒了。

  至于这盆屎尿,是王熙凤这个幕后导演预先设定的剧情,还是这两个客串演员的临场发挥,曹公没有明说,但不管怎么说,王熙凤这个幕后导演都难辞其咎。那么,为什么王熙凤要请来贾蓉贾蔷这俩坏小子来治贾瑞呢?她动机何在?

  一,王熙凤和贾蓉贾蔷平时关系不一般。至于是怎样的不一般,曹公虽没明说,但我们也略可猜测到一二。他们之间关系一向暧昧亲密,从上回贾蓉借炕屏就可窥测其中的端倪。这种事,只有找自己最亲近的联手,才是顺理成章的事。二,出于女人虚荣心的炫耀。不管怎样,一个女人被一个男人看上,哪怕这个男人再没用,对于女人来说,都是一种容貌或气质上的肯定。所以,王熙凤可能是在贾蓉贾蔷他们跟前炫耀:看,是男人就喜欢我。可见我很漂亮。你两小子这回知道我够魅力吧。三,借贾蓉、贾蔷之口,向贾府的人证明自己不是一个随便的女人。这一点,任何女人都很看重,哪怕是妓女和破鞋也不例外。王熙凤当然也不例外。四,王熙凤知道贾蓉贾蔷这俩小子平时就“坏”,让他们来参与她的毒设相思局,治起贾瑞来一定更畅快,更来劲儿,更过瘾。

  可怜贾瑞,经此一折腾,就此一病不起。好个狠毒的女曹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