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郭襄怎么死的?郭襄一生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2016-03-23 15:20:57

  郭襄一生最大的成就是成为峨嵋派的创派祖师。

  开创门派

  而郭襄仍然行走江湖,自北而南,又从东至西,几乎踏遍了大半个中原,希望能与杨过碰面;却始终没听到有人说起神雕大侠杨过的近讯,更没能再见一面,这其间宋亡元兴,花落花开,不知经历了多少人事沧桑。郭襄在四十余岁那年,突然大彻大悟,在峨嵋山绝顶剃度出家,精研武功,其后稍收门徒,成为武学中峨嵋一派。

  据传郭靖黄蓉在襄阳城破之前商议应对之策,但两人召集有志救国的饱学之士商议过后发现无计可施;最终做出一个影响后世的重大决定:相传在城破之前,两人曾到城内的铁匠铺内;将杨过托人带来赠与郭襄的玄铁重剑熔化,分别铸出倚天剑和屠龙刀这一刀一剑两件兵器中的宝贝。

  两人打算将自己一生最看重的两件宝物——兵法中的奥秘:武穆遗书,以及上乘武功当中的武学精要: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藏于刀剑当中;并分别按男女之别将九阴真经授予次女郭襄;降龙十八掌则授予小儿子郭破虏,至于武穆遗书则共同授予两人。

  并且在襄阳城最终被攻破的那一刻,对蒙古大汗忽必烈及身边一众文武官员留下了“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一共有二十四个字组成的六句话。郭靖夫妇战死在襄阳城下;然而郭破虏却在破城时因走避不及受重伤而昏迷不醒,屠龙刀脱手丢失,屠龙刀则因为襄阳破城之后城内混乱之极而流落江湖不知所终,至于其中的惊天秘密只剩下郭襄一人知道了,因此到后来再传位与其门下弟子时。

  则另铸玄铁指环而作为纪念并内刻:“留贻襄女”四字。从此之后玄铁指环与倚天剑就成为为峨眉派掌门人传位之信物。

  郭襄归隐后峨嵋派第二代掌门为风陵师太,其法号也是郭襄为纪念与杨过的初次相逢之地(风陵渡)而起的。她门下的弟子孤鸿子后与明教高手杨逍约斗,因不敌对方负气而亡;倚天剑因此失落并落入官府之手。

  风陵师太临终前将衣钵及玄铁指环传于灭绝师太,因此灭绝师太即为峨眉派第三代掌门是也;她在位期间花尽心思、用尽谋略,使出诸多诡计终于重新抢回倚天剑;并广招弟子入门,使峨嵋声誉日隆;成为与少林、武当、昆仑、崆峒、华山相抗行的六大门派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