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郭襄为什么四十岁出家?最后她找到杨过了吗
2016-03-23 15:53:12

  最后,四十岁大彻大悟在峨眉山出家。可是她为什么要出家呢?她的二十岁到四十岁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

  首先,肯定发生的是家族的灭亡。郭襄的父亲郭靖,母亲黄蓉,姐姐郭芙,姐夫耶律齐都在襄阳之战中奋力抗敌身亡。金庸先生对这一段没有作描述,也许是不忍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她在襄阳被围的时候回去了,但黄蓉命令她离开,弟弟已经离开了,带着屠龙刀,黄蓉将倚天剑交给了郭襄,郑重的交代了后事。在黄蓉的干预下,郭襄避过了这一劫难,她的姐姐郭芙没有躲过,因为姐夫耶律齐是丐帮帮主,丐帮担负着抗金重任。

  襄阳之战后,郭襄的家族灭了,父母死了,姐姐姐夫没有留下后代,弟弟失散了,她举目无亲。这个阶段应该是郭襄二十岁左右的阶段。当然郭靖黄蓉的死还意味着灭国。

  其次,二十来岁阶段,郭襄生命中还会发生的是,亲友的逝去。郭靖黄蓉死了,按照金庸的江湖义气和江湖规则,黄药师瑛姑周伯通丘处机等肯定会不顾一切为他们报仇,也为灭亡的宋国报仇,结果肯定是没有什么好下场,这个根据后来元朝没落时期赵敏身边的高手推断的,没落时期尚且高手如云,何况是全盛期,几个一百多岁的老头老太太肯定讨好不了。

  再次,郭襄会遇到感情。在倚天屠龙中,十八九的郭襄就以自己的魅力征服了昆仑派高手何足道,何足道被人称为琴棋画三圣,其实也是风流倜傥,才华横溢,而且论武功也是当时最高的高手了。他为了给郭襄听一支自己谱的曲子不惜到处寻找郭襄,为了郭襄不受欺负暗中保护郭襄,如果没有遇到杨过,何足道真的也许是她的良配。书中没有对何足道太多描写,何足道最后离开是急匆匆的,可是根据何足道的性情,对郭襄日后肯定还是延续,只是金庸先生没有继续描写了。作为同样是女子的我,认为郭襄肯定也会动心,只不过因为这个时候杨过有消息了。

  接下来说的就是杨过,杨过应该会出现,但是没有出现在郭襄面前。这个阶段应该是郭襄三十来岁的时候,杨过虽然和小龙女隐居,但是也是要吃饭穿衣的,某天出来发现世事皆变,郭伯伯和郭伯母都已经殉国,把兄弟和朋友们都已经逝去,以杨过的性格,他肯定是要暗中做些什么的。而这些迟早会传到郭襄的耳朵里,她更加执着的相信大哥哥就在不远的地方,只要自己找,迟早有一天会找到的。于是,好不容易心动的心又为了杨过拒绝了何足道,何足道等黯然离去。郭襄还在寻找,在她三十岁的年纪。

  三十来岁的时候,郭襄虽然得不到杨过的消息,但是她会听到另外一个消息,当年自己救助的张君宝出山了,成立了武当派,或者张君宝还会与郭襄有交集,但他已经今非昔比。昔日郭襄让他投奔自己父母,忍受自己大姐的坏脾气的小孩如今成了一代宗师。郭襄感叹万千。回忆起当年杨过夫妻收养自己,郭襄说不定还会收留一些元朝鄙夷的汉族小女孩。

  元朝已经成气候了,杨过的消息也渐渐没有了,何足道等也离开了,张君宝成为了一代宗师,郭襄马上就满四十了,她每年都要如同当年十六岁一样立下三个誓言,每年她都要祈祷再次和大哥哥相逢,四十的时候,郭襄对着镜子,发现鬓边已经有了白发,如今没有人再会送她那些惊心动魄的生日礼物了,见了又怎么样?大哥哥已经快六十了,龙姐姐已经过六十了,神雕说不定也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