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与张三丰的关系 郭襄偶遇张三丰的故事
2016-03-23 15:30:18 张三丰 洪熙官

  郭襄张三丰的关系

  张君宝在《倚天屠龙记》开篇露面,写得有许多含蓄之处。这个后来在本书中极重要的大师级人物,此时还是个少年,见了郭襄便脸红,感觉非常微妙。

  郭襄自己本是伤心人,但看见张君宝孤苦无依,便放下自己的苦恼,为张君宝的前途筹划。她送给张君宝金丝镯作为信物,要张君宝去襄阳找自己的父母,让他有一个好的归宿。郭襄还不忘嘱咐张君宝去了郭家之后要顺着郭芙姐姐的脾气,以免吃苦头,郭襄古道热肠,有真正侠义情怀。

  天地茫茫的孤寂无助之中,张君宝必须独自面对命运的挑战,实现生命的自我价值。一个极偶然的机会,让张君宝触景生情,心下感悟,决心不去寄人篱下,而奋发图强,自立门户。张君宝独自上武当山修炼,终于豁然贯通,体悟了人生宇宙,武功道学的真谛,成了一代宗师。

  由张君宝到张三丰,自己拿主意,有主见是第一因素,但郭襄给他作的榜样也是很重要的。张君宝对郭襄,有一种少年人独特的微妙的敬慕和好感。郭襄的独立,侠义情怀,见义勇为,打抱不平,无疑给了张君宝内在的影响。张君宝很想做出成绩来给郭襄看,让郭襄惊叹,改变郭襄对自己的观感,其实是张君宝秘密的进取动力之一。

  郭襄偶遇张三丰的故事

  二十岁的郭襄途经少室山,欲拜访少林无色禅师。适逢昆仑派创派祖师何足道受潇湘子和尹克西两人之托来少林传话;因两人山间偶遇,郭襄乃奏考磐;而何足道因此次会面而暗恋郭襄,特意为奏蒹葭相和。少林一行,何足道技惊全场;却因交手时遇上少林寺中藏经阁内的管书僧——觉远大师之高徒张君宝,其跟着觉远大师练习了楞伽经中的中文注释——九阳真经(又名九阳神功)且内力变得深厚而深感羞愧,故返回西域。而觉远也因张君宝赶走昆仑三圣何足道时所使之罗汉拳非出自己手教导,害得张君宝被少林寺内众僧指为偷艺之徒而不得不带张君宝与郭襄逃亡。

  是夜,觉远因本身并未习武,为救张君宝和郭襄而大展身手;释放其自身无上内力而导致自身手足受损,最后在梦中口颂“九阳真经”后圆寂而亡。但郭襄、张君宝、无色当时在场聆听后皆有所悟,最后无色以自身所学的九阳真经自创少林九阳功;张君宝也因此而开窍,自学其他类型武功后融会贯通;另辟蹊跷自创绝世武功并开创了武当一派,自号三丰真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