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是如何描写秦红棉这一人物形象的?
2016-03-25 15:55:59

  1、突然间窗外幽幽一声长叹,一个女子的声音说道:“婉儿,咱们回家去吧!”木婉清蓦地回过身来,叫道:“师父!”窗子呀的一声开了,窗外站着一个中年女子,【尖尖的脸蛋,双眉修长,相貌甚美,只是眼光中带着三分倔强,三分凶狠】。

  2、钟夫人尚未答话,秦红棉怒道:“你快放我走。我师妹越长越秀气,我便越长越丑怪,你瞧着我这丑老太婆有什么好?”段正淳吧道:“红棉,你倒照照镜子看,【倘若你是丑老太婆,那些写文章的人形容一个绝色美人之时,都要说;‘沉鱼落雁之容,丑老太婆之貌’了】。”

  3、秦红棉忍不住嗤的一笑,正要顿足,却是腿足麻痹,动弹不得,嗔道:“这当儿谁来跟你说笑?嘻皮笑脸的猢狲儿,像什么王爷?”烛光之下,段正淳见到她轻颦薄怒的神情,回忆昔日定情之夕,不由得怦然心动,走上前去在她颊上香了一下。秦红棉上身却能动弹,左手拍的一声,清脆响亮的给他一记耳光。

1fc7277f9e2f07082d9c656feb24b899a801f2d1.jpg

  4、刚进屋来的那女子正是阮星竹。她回过头来,见说话的是个中年女子,她身旁另有一个全身黑衣的少女,【两人相貌颇美】,那少女尤其秀丽,都是从未见过。阮星竹道:“不错,我姓阮,两位是谁?”

  5、阮星竹忙伸手拉住阿紫手臂,道:“阿紫,不可动粗。”向那【中年美妇】又看了两眼,再瞧瞧她右手中的一柄钢刀,地下的一柄断刀,恍然大悟,道:“是了,你使双刀,你……你是修罗刀秦……秦红棉……秦姊姊。”

58eb1b4c510fd9f9352ed709272dd42a2834a4ad.jpg

  6、【淡淡星光之下,萧峰见到秦红棉苍白的脸上泛着微红】,显是甚为激动,心道:“情之累人,一至于斯。”但萧峰随即便又想到了阿紫,胸口不由得一阵思念。

  7、王夫人目不转瞬的凝视刀白凤甘宝宝、秦红棉、阮星竹等四个女子,只觉【各有各的妩媚,各有各的俏丽】,虽不自惭形秽,但若以“骚狐狸”、“贱女人”相称,心中也觉不妥,【一股“我见犹怜,何况老奴”之意,不禁油然而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