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的秦红棉是怎样的人?如何评价秦红棉
2016-03-25 16:06:59

  她与段正淳之间的开始充满了火药味,他与段正淳是由打生情,最后被一句“修罗刀下死,作鬼也风流”所折服,拜倒在段郎的山河履之下,更生下了木婉清这个女儿。她痴恋段正淳,因为段正淳不能与她长相厮守,于是在绝望之后,一怒之下带着女儿隐居幽谷,自称幽谷客,怨毒和仇恨变成了可怕的毒药。

  她和女儿以师徒相称,并未告诉她自己的真实身份,抚养她长大,并为了女儿免于被负心男子欺骗,用自己的性命相挟,逼木婉清发下重誓:第一个见到她面目的男子,若不杀他,便须嫁他。但人算不如天算,女儿最后还是坠入情网,而且恋爱对像还是“冤家”段正淳的“儿子”段誉。最后她被慕容复杀死在段正淳身边,而段也为所有情人自尽,这段孽缘终告剧终。

8d804e4a20a446232282be189a22720e0df3d7a6.jpg

  秦红棉最直截了当,段正淳对她始乱终弃,她从此恨了世上一切男子,教导女儿,也要她恨世上一切男子,甚至要她把美丽绝色的容貌长年用面幕遮盖,哪个男子看到她的容貌,要不娶她,要不让她一刀杀掉,以免重蹈自己的覆辙。同时,她又训练女儿习得一身武功,好待一天把情敌杀掉,但是,秦红棉到底不是真正狠心的人,一到真的动手便心软放弃,十八年的咬牙切齿预备功夫顿成笑片。

3_28-3-329_20021108142950.jpg

  以整个人生作赌注押在此情不渝的爱情上,是难得和可贵的,然而往往也是可怕的。

  秦红棉是一个例子,她对段正淳刻骨铭心的爱情,不仅毁了她自己,也差一点毁了她的女儿。

  爱情是这样的容易扭曲和变形,不可不慎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