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武帝刘骏竟然和母亲乱伦 还残杀所有血缘骨肉
2016-03-27 07:41:33

  宋孝武帝刘骏(430年―464年),南朝宋第五位皇帝。他是宋文帝刘义隆的第三个儿子,本与皇位无缘,可是他的哥哥太子刘劭由于太心急当皇帝,没等老爹宋文帝离世,便等不及杀了老爹,提前登基作了皇帝。可皇位虽到手了,却也为刘姓宗室讨伐他提供了最有利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颇具实力的武陵王江州刺史刘骏借机起兵讨伐刘劭,并诛杀刘劭,自立为皇帝,史称孝武帝。

  刘骏当了皇帝后,并不比哥哥强,反倒是更坏。史书记载,宋孝武帝刘骏是一个荒淫腐败的昏君,在位期间,刘骏担心各兄弟藩王会对自己不利,便不惜骨肉相残。刘氏宗室惨遭此大劫,刘宋势力更加削弱。

  刘骏在政治上毫无作为,他的统治除了杀戮、就是腐败和荒淫。他的残暴杀戮主要是针对刘氏宗室的各家藩王;他的腐败表现在,将国库挥霍一空后,便开始从大臣身上搜罗财物,大臣没钱自然会去搜刮老百姓;他的淫乱在历史上是最出名的,据史载“刘骏生性好淫,凡是闺房之内不论尊卑长幼,只要略具二三分姿色,看见合意的就引她入宫侍寝,免不了被刘骏强逼成欢。”最为离谱的是,北朝的《魏书》竟记载“骏淫乱无度,蒸其母路氏,秽污之声,布于欧越。还曾猎于乌江之傍口,又游湖县之满山,并与母同行,宣淫肆意。

孝武帝刘骏竟然和母亲乱伦 还残杀所有血缘骨肉

  那么,他为什么会荒唐到对母亲大不敬的地步呢?原来他的母亲路太后,名叫路惠男。当年以色貌出众被刘骏老爹选入后宫,封为淑媛。开始,宋文帝对他还比较宠爱,可生下刘俊后,加之后宫女人实在太多,所以,宋文帝对他的兴趣大不如前,这使路惠男有些心灰意冷。元嘉十二年,五岁的刘骏循例被封为武陵王,路惠男一是不想儿子小小年纪就自己到封地生活,二觉得留在宫中也没什么前景,于是向文帝请求陪儿子一起去封地,文帝竟同意了。而这一年,她才只有24岁。

  母子俩多年在一起相依为命,路惠男对儿子特别娇宠,刘骏自然对母亲十分依恋,这种感情在刘骏24岁登基后,悄然发生了变化,甚至发展到了与母亲淫乱地步,而路惠男只知道一味迁就儿子,所以,对皇帝留止太后房内的事,最后引起民间喧然。

孝武帝刘骏竟然和母亲乱伦 还残杀所有血缘骨肉

  南朝刘宋孝武帝刘骏:一个和母亲不清不楚的荒唐皇帝刘骏除了对母亲大不敬,他还奸淫了叔父荆州刺史刘义宣四个养在皇宫里的女儿,也就是他的堂妹,后来干脆册封四姐妹为嫔妃,真是不要脸至极。

  刘骏作皇帝昏庸无道,做人毫无廉耻,但是其诗文造诣却相当高,可不论其诗文写得再怎么好,也不能减少人们对他恣意妄为行为的谴责。“不作就不会死”,刘骏简直作到了无耻之极的地步,所以,在35岁,正值壮年之时,便病死了。只可惜,这边刚死了一个荒淫的爹,那边又来了一个更加无耻的儿子刘子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