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清明节 看韩国人如何过清明?
2016-03-29 15:24:43

  清明节的前一周,在繁华的首尔无论是街边的小花店,还是高档商厦里的花点中,都摆满了素色的鲜花,韩国人非常崇尚兰花,兰花矜持高贵、典雅端庄,用它来祭祀先人,表达了韩国人对逝去者的景仰和怀念。

  中国的清明节为祖先烧纸钱,放鞭炮之类的可是走遍首尔的大街小巷,都不会看见纸钱、香、蜡烛、纸元宝之类的祭祀用品。韩国人扫墓祭祀时非常担心会引发山火,因此都尽量避免使用这些物品。

  在清明节为先人修墓对韩国人来说是一件大事,修缮墓地的事情一般都是自力更生,自己完成或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完成。

  由于韩国的清明没有像中国一样有公休日,所以亲自去不了墓地的一般都会在庙里或是家里摆上排位,然后郑重地摆上酒、水果、艾草年糕等祭品,有的还要穿山传统的祭祀韩服规规矩矩地行礼祭拜。祭品里的酒不是白酒,而是韩国清酒,这种酒用纯米酿造,口味清冽醇香。艾草年糕是以糯米粉和艾草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它是韩国的传统美食,松软可口。

QQ截图20160329152536.png

  一般亲自去往墓地进行拜祭的,在祭祀完毕以后会从管理处买来一棵银杏树树苗,小心翼翼地把这棵树苗植在墓地的正前方。韩国人是希望这棵银杏能够陪伴着逝去的先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