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印度教主要的神祇介绍:什么是三女神组合?
2016-03-31 10:12:06

  梵天,毗湿奴和湿婆的配偶相应地也被称为三女神组合。梵天的妻子萨拉斯瓦蒂是诗歌和艺术,集美貌和智慧与一身的女神,传说她是由梵天创造出来的,后来和梵天相爱并且结合,而这就犯下了乱伦之过,为此梵天付出了代价失去了一个头(梵天为何会失去一个头成为四首有很多种传说,不过一般都认为这个头是湿婆出手毁掉的),看过了《世界·印度篇·往世书》以后大家就可以知道其实整个印度篇故事的由来便是如此。不过梵天和萨拉斯瓦蒂的婚姻似乎并没有那么幸福,萨拉斯瓦蒂对梵天总是不够尊敬以至梵天曾经一气之下有重新娶妻的打算——不过也恰好因为如此,在印度的另外一个宗教耆那教中,萨拉斯瓦蒂却很受推崇。

  毗湿奴的妻子拉克希米,在佛教中被称为吉祥天,一说她是四大天王中北方多闻天王的妹妹,不过一般都认为她是众神搅乳海时坐在莲花上出现的,是幸运、财富和爱的女神。毗湿奴和拉克希米的感情很好,几乎每次毗湿奴化身降临拯救世界时她都会陪伴而行,当她被单独崇拜时被认为是具有最高女性潜力的“世界之母”。

QQ截图20160331101258.png

  湿婆的妻子一般被认为是大女神黛维,但是和湿婆一样,这位女神具有多种分身,被认为是所有女神中最强大和最复杂的。黛维、佩尔巴蒂、迦梨、黑地母、杜尔迦、难近母……都是她的称号,当她以可怕的地母形态出现时,其恐怖相甚至超过了湿婆,她经常会被派去消灭一些强大的魔鬼,而杜尔迦这个名字就是在她消灭了同名的魔鬼之后得到的。在印度神话中,众神经常会将自己的法宝和武器借给她,在这些神物的帮助下,这位女神便更是如虎添翼——不过在《世界·印度篇》中百里还是让她主要以佩尔巴蒂的形象登场(其实是因为有受到《3X3eyes》的影响),“佩尔巴蒂”的意思就是“来自雪山”,她是雪山女神,是喜马拉雅山山神喜马万的女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