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史上战神杨再兴 率三百精骑血战十二万金军

宋史中有一员虎将称其为战神,一点也不为过,他骁勇善战,勇冠三军。本是忠勇的杨家将后人,却因生逢乱世,各地盗贼蜂拥而起,他便投在了盗匪曹成的门下,后又成为岳家军的一员猛将,他是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就是杨再兴

绍兴二年,匪贼猖獗,岳飞率军剿匪,两方交战,岳家军一路凯歌,打得曹成溃不成军。岂料,曹成虽无能,但他的小弟杨再兴却是勇猛无敌,先斩了岳家军的正将韩顺夫,后以一人之力冲破岳营,直取岳飞胞弟岳翻的头颅,这真真是一条英勇无比的汉子,只可惜凭一已之力,难挽狂澜。

最后,杨再兴被岳家军逼得无路可走,岳家军兵剑拔弩张,准备为岳翻报仇,势必要让他万箭穿心,把他打成血筛子。正当岳家军排好姿势,准备动手之际,杨再兴猛然大喊,让岳家军绑了他去见岳元帅,杨再兴一身本领,上阵杀敌,定是不甘人后,岂能就此丢了性命。

岳飞见到了这位斩他兄弟的罪魁祸首,非但不计前仇,而且还亲自为杨再兴解绑,国家正是用人之际,像杨再兴这等勇猛之人,岳飞自是爱惜,他希望杨再兴能与岳家军一起奔赴国难,战场杀敌,以前杨再兴空有一身本领,报国无门,现在岳飞如此宽容,给了他一个精忠报国的大好机会,他自是忠勇不二,为国尽忠。

此后的几年之中,杨再兴在岳飞的带领下,南征北战,只要一上战场,他就跟扎了鸡血似的,不扫平敌营,不肯罢休。杨再兴初露锋芒,是在与伪齐军的战斗中,他左砍右杀,斩获敌兵五百余人,俘虏抓了一百有余,敌对方满以为自己有五万军兵,算是个劲敌,只一小败而已,岂能就此收兵。次日,伪齐军又来了,这次,杨再兴不再是小试牛刀,而是要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他大败敌手,并缴获了丰厚的战利品。也为自己赢来了晋升的机会,以功升为中军统制。

终于战神的巅峰之战来了,这就是著名的血战小商河,杨再兴一马当先直奔金军主帅完颜宗弼,见主帅有难,敌兵一拥而上,将杨再兴围个水泄不通。

杨再兴杀红了眼,横扫一片,斩首敌军兵将数十,鼓舞了岳家军的士气,岳家军个个精神抖擞,拼命杀敌,岳飞见此情形,更是热血沸腾,亲自上阵杀敌,宋朝的将士们见主将都这样奋不顾身,自是个个都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势必要血战到底。

这一役,金国伤亡惨重,岳家军大大削弱了金国的精锐势力,金军可以说是此战惨败,几乎全军覆没。杨再兴英勇无敌,虽身中受重伤,依然坚持杀敌,令敌军闻风丧胆,这一次他又立了头功一件。

两军交战,打得正起劲的时候,金兀术竟然率军攻打临颍县,杨再兴立下军令状,势必要斩下金兀术的头颅,他冲入敌方阵营,所向披靡,杀得金军乱作一团,金军的骁勇骑兵领教了杨再兴的勇猛,被打得节节败退,而后不得不鸣金收兵。

就在杨再兴奉命率三百精骑,进军小商河时,真是冤家路窄,他与金兀术的大军迎面相遇,这要是换了旁人,就自己的这点骑兵,在十二万大军面前简直是九牛一毛,早就逃之夭夭了,可是杨再兴是一员虎将,艺高人胆大,上阵杀敌,岂有逃走之理,不活捉金兀术杨再兴势不罢休,他单枪匹马直奔敌军。

金军见势弯弓搭箭,箭如雨下,箭射到杨再兴的身上,他便折断箭继续厮杀,然而,悍将杨再兴的马却陷在了小商河,可惜,万箭齐发,英勇之将被金军的箭雨射成了刺猬。

这一仗打得十分惨烈,杨再兴的三百骑兵全部阵亡,金军败走后,张宪率人找寻,终于在小商河发现了屹立不倒的杨再兴,他的尸体被火化后,宋军从中捡出了箭头两升多,所以说杨再兴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英雄,真汉子,说他是战神有过之而不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