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在妓女中的神医宇文柔奴 历史上仅此一例
2016-04-21 23:28:59 童贯 高俅 蔡京 宋钦宗 宋徽宗

说起这位女子,不仅三名震北宋京城的歌舞伎,更是心地善良的女神医。此女子就是宇文柔奴,即柔娘,点酥娘。她的父亲是一位御医,不小心被冤枉入狱,死于狱中。她的母亲难以忍受这种打击,因此不就后抑郁而亡。当时的柔娘还很幼小,被叔叔卖进了京城的行院。而行院不同于妓院,行院是以艺娱人。

由于柔娘聪慧,貌美。老鸨着重培养柔娘。很快柔娘便成为了琴棋书画、诗书礼仪样样精通的才女。有次她的姐妹生病,就将她带到陈太医那里治病,陈太医跟她父亲曾是好友。因此,陈太医替柔娘赎身了。自此柔娘跟随陈太医学医,加上她父亲留下来的医术,很快就可以独诊了。

有次认识了王巩,王巩不仅是作家,在政坛上也有所成就。柔娘被深深吸引了。可是当时的王巩已经娶妻,柔娘甘愿为他做歌女。只是“乌台诗案”后,王巩被苏东坡牵连,被贬到岭南。王巩妻离子散,只有柔娘跟随着他。岭南多瘴气与顽疾,柔娘心地善良,就经常上山采药,为百姓们治病。柔娘用一身医术治愈不少百姓,因此被称为神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