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五大奇招 让你学会古希腊的潘克拉辛格斗术!
2016-04-06 15:02:58 苏格拉底

希腊,一个从腥风血雨中走来的文明古国。这里经历过历史上最宏大的几次战争,曾有五百多年都被交替的战火笼罩。波斯人、罗马人、土耳其人、歌德人还有汪达尔人都曾企图征服这片土地。就是在这种残酷的条件下,英勇善战的希腊人为了生存,创造出了一种高效而又野蛮的格斗技术——潘克拉辛格斗术。

这种用于古希腊战争中的格斗术已经消失了近两千年了,然而近些年,一些武术大师又在重新复兴这项残忍的古代武术。潘克拉辛格斗术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让人们又一次开始研究和学习了呢?新视界纪录片《古希腊格斗术:潘克拉辛》, 将带你体验格斗的乐趣!

第一招:强力“拦膝摔”

和现代格斗术一样,大多数潘克拉辛比赛都以一方倒地结束。拦膝摔则是把对手摔倒在地的最有效一招。这个动作需要在找准恰当的时机后,蹲下身子来突破对方的防守。抓住对手的小腿以及脚踝处,利用臀部和大腿的力量直接将其举到半空中,随后便可将对手重重的摔在地上。当然,把对手举得越高,摔倒地上的速度也就越大,再加上自身重力产生的加速度,对手在摔到地上时,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1459926347472668.jpg

第二招:扭打奇招“过肩摔”


在双方的格斗过程中,两人大部分时间没有机会出招,而是扭打在一起的。所以在扭打的时候最有效的制敌动作就是过肩摔。过肩摔从扭打开始,在有利条件下伸出手去勾住对方的小臂,转身的同时扭动他的手臂及背部,并向前拉,直到使之失去平衡。这时,便可用臀部顶住他的下体,用自己的后背作为支点,身体前倾,用力拽他的胳膊,把他摔过肩膀,将其摔倒在地。

第三招:痛苦“肩臂锁”

肩臂锁是一个地面动作,灵感来自于斯巴达战士的缴械动作,它是极具杀伤力的关节袭击动作。使用肩臂锁时,要先把对手摔倒在地上,在他倒下后,用大腿夹紧他的头,然后把他的胳膊扭到背后,锁住其肩关节,让他任凭你的摆布。这个动作是利用对手的胳膊,像杠杆一样在他的身上产生作用。他的肩膀扭转得越厉害,疼痛也就越剧烈。当关节扭动的范围超出了正常的动作范围,软组织、肌肉和骨头都可能因压力造成严重的损伤。

第四招:令人生畏的“锁腿术”

这个动作是在对手摔倒后使用的,能够很快的制服对手。在破除对手的防卫后,将其脚踝拉向自己的身体,用手臂锁在他的脚踝跟腱下边,那里是最柔软脆弱的部位。然后,将身体向后倒,并用自己的双腿夹住对手被抓住的那条腿。这样,只要臀部稍微抬一下,肩膀往后一缩,对手的肌腱就会从根部撕裂。

第五招:残酷的训练

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潘格拉辛格斗手,光学会几招基本动作是远远不够的,强壮有力的身体才是关键。在两千多年前的古希腊,战士们的训练是非常严苛的。他们为了锻炼肩部和背部的肌肉,要抬着68公斤重的木板在山上奔跑;他们要互相支撑住对方的体重,来完成俯卧撑;为了完善体能,强壮拳头,他们用13斤的石头作为铁饼用力投掷,徒手举起180斤重的水罐,并用小腿和手肘击打缠绕着线的木桩……只有经过这样的训练,才能真正开始运用潘格拉辛格斗术。

如果你对潘格拉辛感兴趣,不妨到新浪的历史新视界频道播出的纪录片《古希腊格斗术:潘克拉辛》中,了解其中更多的奥秘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