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夏侯杰是好人还是坏人 历史原型是谁?
2016-04-09 14:47:47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武神赵子龙》号称改编自三国人物赵云的生平事迹,但网友在看过之后不得不吐槽这确定是三国历史吗?剧中种种不符合历史让网友抓狂,按照这样的拍摄,网友想知道剧中人物结局和历史会一样吗?比如夏侯杰的戏剧结局。

  武神赵子龙夏侯杰怎么死的 夏侯杰历史原型结局

  历史原型夏侯杰是曹操的同族侄子,深受曹操喜爱,征战时常常带在身边。他为人十分胆小,但却依着曹操狐假虎威,在第42回长坂坡之战中被张飞怒吼吓得心惊胆战,跌下马来而死。如果剧中也是按照这个死法,虽然搞笑,但也是符合历史嘛。

1460025080619859_meitu_33.jpg

  夏侯杰是《三国演义》中曹操的部将,征战时常常带在身边。在第42回长坂坡之战中被张飞怒吼吓得心惊胆战,跌下马来而死。

  《三国演义》中记述,麋夫人和刘禅被曹军围困,麋夫人投井自尽,赵云护送刘禅逃回,途中斩夏侯恩获青釭剑。张飞在长坂桥断后吓阻曹军,夏侯杰被张飞大喝惊吓,堕马而亡。

  现在通行的毛本演义中,其名为“夏侯杰”。但在《三国演义》现存最早的两个版本:嘉靖本《三国志通俗演义》和黄正甫本《三国志传》中,此人的姓名均被写作“夏侯霸”,不过与历史上夏侯渊之子夏侯霸应非同一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