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展元的旧情人是谁?陆展元的旧情人李莫愁简介
2016-04-11 14:11:43 李莫愁 小龙女 杨过 郭靖 黄蓉

  李莫愁,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主要反面人物之一,为情所伤,很悲情的女性人物,绰号“赤练仙子”,是主人公杨过的师伯,小龙女的师姐。本来是个好人。她倾心陆展元,曾不顾男女之嫌为其疗伤。因为不肯听师父的话立誓不离古墓而被师父逐出师门,本想与陆展元共浴爱河,却没想到被陆展元狠心抛弃。因为陆展元的无情,自此身心大受打击,性情大变,因爱成恨。杀陆家满门,并折磨陆立鼎(古天乐版,陈晓版中改为陆展元)之女陆无双。为得玉女心经,屡次威胁杨过小龙女性命。纵横江湖十几年,手执冰魄银针杀人无数,江湖中人无不对之闻风丧胆。但良心未泯,曾抚养刚出生的郭襄。在绝情谷中被万千情花刺中后,仍不忘陆展元,最后烧死于大火中。

  李莫愁本为古墓派弟子,因按捺不住古墓淡泊的生活而脱离古墓派,多年独自行走江湖。

W020141209269263320910.jpg

  原本是一个好人,只怪天意弄人,在一次旅途中,与江南陆家庄主人陆展元相识,两人相亲相爱,为了和陆展元在一起,不惜违背师命,反出古墓,与陆展元相亲。谁知,陆展元竟移情何沅君,令李莫愁身心大受打击,因爱成恨,成为杀人如麻的女魔头。陆展元与何沅君成婚时,李莫愁曾与武三通大闹婚礼,不料却被一位大理天龙寺的高僧阻回(陈晓版改为一灯大师所阻)。

  其後出家为道姑, 一生愤恨数载,为报负爱之仇竟将陆家灭门,甚至连一些和何沅君的姓名有关的人也照杀无误。妒恨师父偏爱小龙女,为夺取师门秘笈《玉女心经》不择手段。有两名徒弟洪凌波及陆无双。

  杀人之时会在别人家中印上与被杀人数相同的血手印。曾被江南七怪之首柯镇恶评其实力不亚于当年黑风双煞之一铁尸梅超风,可见其武功了得。

e6019525bc315c60afaab5cc89b1cb13485477d1.jpg

  著作《五毒秘传》记载了赤练神掌及冰魄银针毒性之解法,曾一度给陆无双盗去。

  虽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女,但对襁褓中的郭襄却有情有义。丐帮第十九代帮主黄蓉于新城镇将李莫愁制服後,因念其对女儿郭襄有过短暂养育之恩而饶其性命。于绝情谷身中情花之毒,被武氏父子、程英、陆无双等人围攻下,最终葬身于火海之中,火燃其身时仍唱着诗人元好问的词︰“问世间情是何物,只叫生死相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