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绿萼是谁?公孙绿萼的人物经历简介
2016-04-12 15:56:05

  公孙绿萼,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人称绿萼,萼儿,公孙姑娘。绝情谷谷主公孙止和铁掌莲花裘千尺的女儿。清秀美丽,身材丰满,善良多情,初识杨过便倾心于他,同情他的遭遇,瞒着父亲偷偷相助他和小龙女。为救杨过去偷绝情丹,甚至不惜与杨过一起被打落深潭,重见母亲,又喜又惧。因为深爱杨过而不想勉强他,她断然拒绝了母亲向杨过逼婚的大好机会。眼见父母相残的惨剧上演,心灰意冷,后为给杨过换解药而自杀,香消玉殒

  杀父深仇

  蒙古营帐外西首旷地与三位师兄以鱼网阵擒周伯通。绝情谷外与追捕周伯通的杨过一行人初次会面。

  绝情幽谷

  情花坳摘采情花花瓣时遇见杨过,于言谈甚欢之时,杨过被情花刺伤,中情花毒,并且被杨过问出姓名,倾吐出不希望父亲娶继母。绝情谷大厅旁观杨过斗樊一翁并出言劝阻。

2099_130106104236_1.jpg

  公孙谷主

  绝情谷大厅暗助杨过脱离鱼网阵;旁观杨过与继母柳姑娘(即小龙女)相认,并了解二人之关系亲密。

  某石室打昏一名绿衣弟子,解救杨过,并往丹房取解药。

  丹房偷取绝情丹不果,反被父亲发现,为证明自己尚未得到解药,褪去外衫与裙子;窗外杨过不愿偷窥,心烦意乱之时被谷主发现;后舍命救杨过,于千钧一发之际,与冲进阻止的杨过一起掉进鳄鱼潭。

18979ed43dd068e750da4b22.jpg

  地底老妇

  鳄鱼潭与杨过遭鳄鱼群包围,并意外发现周伯通已将绝情丹等一干绝情谷宝物偷放进杨过长袍。

  厉鬼峰地底石窟发现母亲裘千尺未死,并了解父母之间的恩怨情仇。

  绝情谷大厅与杨过及扮成裘千仞的母亲及时阻止公孙止和小龙女拜堂。

  侠之大者

  绝情谷大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拿了一杯能破解闭穴功夫的血茶给父亲喝;裘千尺有意逼婚,但杨过却不愿为生命另娶自己,索性将旧袍还给杨过,并以身子挡住杨过以防裘千尺枣核钉暗算。

  离合无常

  情花坳与二舅裘千仞(慈恩)初次见面,但是并未认出。

  绝情谷大厅口吐枣核钉攻击杨过,但其实是将火烷室地图藏于核钉之中,便于二人去救朱子柳与天竺僧。

  半枚灵丹

  绝情谷大厅被慈恩误认为裘千尺。

402490l2.jpg

  往火烷室途中听闻小龙女劝杨过娶她,但杨过断然拒绝;万念俱灰的情况下,无意间走到断肠崖,而得悉父亲为讨好李莫愁而对自己下毒手;本来害怕父亲随时下手害她,但转念一想,决定以此计换取绝情丹好救杨过一命。

  裘千尺房外以情花自刺,并将李莫愁之事告诉母亲。

  绝情谷大厅本以真正的绝情丹交给黄蓉,但公孙止忽然出现,并抢走绝情丹。

  情是何物

  大厅外被公孙止扣住脉门,使裘千尺投鼠忌器;死前仍叮嘱杨过必定要拿回绝情丹,但杨过害怕伤到她,没有立即下手,不禁芳心大慰,撞向父亲手中黑剑,就此香消玉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