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绿萼是怎么样的人?如何评价公孙绿萼
2016-04-12 16:17:42

  暗恋杨过的女子中,当以公孙绿萼遭遇最惨,最值得可怜。

  在幽谷中远隔红尘,公孙萼少女的情怀单纯得像一张白纸,碰上杨过这样的写意高手,她不入套才怪。

  纯情少女,哪里见识过杨过这番轻薄调谑的挑逗,芳心大乱,芳心所许,情理中事。

  然而这又能过多地责怪杨过吗?杨过天性如此,正应黄蓉的那一句话“这孩子本性不好”。杨过确实遗传了其父杨康的三分风流轻薄无赖。

  性格即是命运,批评一个人的性格,并没有多大的意义,但杨过对公孙绿萼,虽是无端轻薄招惹,凭良心说却真的并无歹意。而且一上来,杨过就已经承认自己已有意中人了。公孙绿萼自己芳心暗许,也实在怨不得杨过。

1421314662505.jpg

  公孙绿萼其情可悯,舍命救杨过,此等美人恩,杨过如何消受?不过杨过毕竟是杨过,他的表现终于还是不负公孙绿萼姑娘这番刻骨铭心的苦恋之情。看到公孙绿萼就要遭其父公孙止的杀手,杨过挺身赴难,与子同死。公孙绿萼没有看错人。

  杨过与公孙绿萼身陷绝境,先是跌入深井中的水潭,继而又有成群嗜血的巨鳄威胁其安全。公孙绿萼之容貌当然远不及小龙女,但其青春的胴体,却一样的充满诱惑和震撼力。她丰腴的身段,晶莹洁白的肌肤,半裸之下,仍能让杨过血脉贲张。

  公孙绿萼单恋杨过,不惜舍命相救杨过,但她并不要求回报,并不因此怨恨杨过,一切的苦果,她都要勇敢地独自咽下。

20130913175329_zhiSd.jpg

  公孙绿萼是《神雕侠侣》书中最值得同情和可怜的伤心女子。

  公孙绿萼没见过世面,自身又没多大优势,连她自己都知道,就是程英陆无双,“他们的品貌武功,过去和他的交情,又岂是我所能及的?”更别说是小龙女了。相思成空,万念俱灰,且又有如此卑鄙的父亲,如此古怪的母亲,活着还有什么生趣?悲剧不可避免了。

  公孙绿萼的悲剧已定,舍命于公孙止的黑剑之下。公孙绿萼死于杨过的一片真情关怀之中,也算略有所安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