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宝融的老婆是谁 萧宝融老婆王蕣华生平简介
2016-04-13 15:15:31

  齐和帝萧宝融(488年—502年5月2日),字智昭,齐明帝萧鸾第八子 ,东昏侯萧宝卷同母弟,母明敬皇后刘惠端,南朝齐最后一位皇帝

  萧宝融初封随郡王,后改封南康王,历任冠军将军、西中郎将、荆州刺史等。中兴元年(501年),萧衍发兵攻打萧宝卷,并立萧宝融为帝。萧衍进入建康后,便将萧宝融于中兴二年(502年)接入建康。同年,萧宝融封萧衍为梁王,不久萧衍以萧宝融名义杀害湘东王萧宝晊兄弟,后又杀掉齐明帝其他的儿子。不久萧宝融便被迫禅位与萧衍,南朝齐至此灭亡。 萧衍即位后,封萧宝融为巴陵王,在姑孰建立宫室供其居住。不久,萧衍派人杀害萧宝融,时年十五岁,追尊齐和帝,葬于恭安陵。

11.png

  萧宝融的老婆是谁

  皇后王蕣华

  王蕣华简介:琅邪临沂人,太尉王俭的孙女,南朝齐和帝萧宝融的皇后。王蕣华出身名族,初嫁随王萧宝融,成为随王妃。中兴元年(501年),萧宝融即位,立王蕣华为皇后。中兴二年(502年),萧宝融禅位梁武帝萧衍,萧宝融降为巴陵王,王蕣华随之降为巴陵王妃,迁居姑孰(今安徽当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