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皇帝威廉二世为何要援助希特勒600万马克

在30年代,德国纳粹党开始迅速崛起,随后成为了德国第一大党。在希特勒成为德国总理时,远在荷兰的德国末代皇帝威廉二世资助了希特勒600万德国马克。并且还让自己的皇太子小威廉返回德国,为希特勒充当冲锋队大队长。这一举动让希特勒诚惶诚恐,在威廉二世在世时,希特勒一直对这位皇帝陛下毕恭毕敬。德军占领了荷兰之后,还专门为威廉二世派出了仪仗队。

一、一战战败之后,威廉二世逃往荷兰

1888年,英明一世的德国皇帝威廉一世驾崩,皇太子卡尔正式继位。这位卡尔就是威廉二世的父亲,本来作为皇太子的威廉想登基至少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因为他的父亲正处于壮年。但是天不遂人愿,卡尔仅仅做了不到一年的皇帝便撒手人寰。后来经过确认,卡尔是被英国医生误诊死亡的。当时年仅29岁的皇太子威廉大叫:“英国人!杀死了我的父亲!”就在这一年,威廉正式登基,被称为威廉二世,一年之内德国换了三位皇帝。威廉二世登基之初就发现与那位著名的宰相俾斯麦不是很合拍,俾斯麦喜欢外交加钢刀,而威廉二世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随后这位年轻气盛的皇帝罢免了俾斯麦的宰相职务,这是威廉二世的一大失误。

不过就德国当时的情形来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随着德国的崛起,与英法等国发生利益冲突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威廉二世进一步加快了这一进程,德国开始同英法进行军备竞赛。虽然德国经济实力强,但是以一敌二的困难还是很大的。1914年,随着萨拉热窝的一声枪响,第一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威廉二世认为这是德国的好机会,他一再怂恿奥匈帝国开战。但是威廉二世忽视了两个国家,他没有料到沙俄的参战,也没有料到无耻的意大利会临阵倒戈。以德国一国之力,对抗英法美等众多的国家,德国渐渐撑不住了。到了1917年年底,虽然德国还在苦苦支撑,但此时的德国败局已定。在十分困难的局面下,德国首都柏林发生了起义。

二、希特勒的上台,让威廉二世看到了希望

柏林发生了起义之后,威廉二世带着家眷逃往荷兰。而德国临时政府宣布向协约国投降,而德国军人并不这么看,其中就包括希特勒。在战争结束以后,德国遭到了各国的制裁,国力大大削弱。此时协约国要求荷兰交出威廉二世,但是荷兰女王威廉明娜是威廉二世的铁杆亲戚,她拒绝了英法等国的要求。威廉二世在荷兰虽然不会有什么威胁,但是他十分自责,他认为是他的举动害了德国。当时德国国内非常怀念威廉二世,德国共和政府总统兴登堡元帅是一个君主立宪主义者。他一直试图与各国达成和解,然后迎接威廉二世回国。但是英法等国对威廉二世恨之入骨,一直强调要逮捕威廉二世。

希特勒年轻时非常崇拜威廉二世,认为只有这样的皇帝才能领导人民。1929年的那场经济危机对德国的影响很大,德国经济下降了65%。在这样的情况下,希特勒领导的纳粹党开始崛起。1933年,希特勒获得了组阁权,正式成为德国总理。在兴登堡总统去世以后,希特勒成为了国家元首。希特勒在德国推行的一系列政策非常有效,德国开始重新崛起,并且让各国十分的忌惮。威廉二世在希特勒的身上看到了德国的希望,威廉二世从荷兰援助了希特勒600万德国马克。据后来发现,这几乎是威廉二世的所有财产。这还不算完,威廉二世派遣自己的皇太子小威廉加入了德国纳粹党冲锋队,而且成为了大队长。

三、德国入侵荷兰,威廉二世很生气

在二战爆发之前,希特勒和威廉二世的关系一度相当好。但是威廉二世一直拒绝返回德国,这位老爷子似乎明白了什么。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德军开始横扫西欧各国。威廉二世以他个人的名义建议希特勒不要进攻荷兰,但当时的德国根本不可能因为一个人而改变战略。德国先后占领了荷兰、比利时、法国等地,为了继续抵抗,荷兰女王威廉明娜逃往英国组成流亡政府。而威廉二世拒绝离开荷兰,占领荷兰之后的德军将领对威廉二世毕恭毕敬。德军还为威廉二世专门派出了仪仗队,但是此时威廉二世与希特勒的关系正在急剧恶化。1941年,就在希特勒进攻苏联的前夕,曾经英武一时的威廉二世去世。这位皇帝去世之前还在询问希特勒是否会进攻苏联,他表示深深的担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