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战事揭秘:英国海军大西洋追杀“俾斯麦号”

希特勒的超级武器俾斯麦号与英国海军的骄傲胡德号在北大西洋上狭路相逢了。

一番激战后,胡德号被击沉。

英军勇敢的飞行员驾驶旧式剑鱼双翼飞机,追击俾斯麦号,大西洋上因此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杀。

事实是,1941年5月24日,黎明。

德军2艘致命的战舰经过北大西洋冰冷的海域。欧根亲王号重型巡洋舰处于领头位置,后面是布满枪炮、威力巨大的战列舰,俾斯麦号。

俾斯麦号,这艘最大的战船,现在正在首次航行中,肩负着机密任务。

行动代号:莱茵演习行动。

德军的计划:偷偷进入大西洋海域,攻击盟军护航队。

护航队是至关重要的,是英国的生命线。没有他们,英国就会陷落。如果被俾斯麦号这样的战船发现了,他们根本无法与之对抗。

1939年2月14日。德国,汉堡。

对第三帝国来说,这是荣耀的一天,是纳粹德国威力巨大的战列舰,俾斯麦号的洗礼仪式。

德国骄傲地宣布这艘大型战列舰重35000吨,符合一战后的国际海军条约规定的法定限度。但事实却是严格保密的,俾斯麦号重50000吨。它长约270米,装甲约有330毫米厚。船的宽度约为36米,为8门380毫米炮创造了独特而稳定的平台。

1941年5月18日,俾斯麦号秘密开始了莱茵演习行动。但是3天后,英国空军的一架战斗机在挪威的卑而根附近拍到了它的照片。英国海军立即派出了战列舰威尔士亲王号和英国最大的战舰胡德号。

胡德号1920年服役时,是世界上最长、最快的战舰。它长约262米,重48000吨。胡德号和俾斯麦号上都装有8门380毫米炮,可以将1700磅的炮弹发射到24公里以外的地方。但是俾斯麦号上的炮每分钟可以发射3颗炮弹,而胡德号可以发射2颗。最重要的不同之处在于装甲。作为战列舰,俾斯麦号有坚固的装甲。而作为战列巡洋舰,胡德号的长处是速度,没有坚固的装甲。胡德号甲板上的装甲厚度不超过76毫米。通过俯射的方式射过来的炮弹,可以轻易穿过,并且在内部爆炸。所以,它的作用是追击并击沉敌军的巡洋舰。它的任务不是在战斗中去对抗战列舰。

1941年5月24日。德国威力最大的战舰,俾斯麦号战列舰和欧根亲王号重型巡洋舰,与英国海军的骄傲,胡德号和威尔士亲王号交火了。不到10分钟,希特勒超级武器上的大炮就击沉了英国海军的骄傲。这是令人震惊的胜利。

对英国海军来说,胡德号的沉没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是这个损失却坚定了他们的决心。

他们凭着不屈的意志,将军械库里的所有武器都投入到战斗中,包括过时的鱼雷轰炸机,他们将为胡德号报仇,击沉俾斯麦号。首相丘吉尔说,要不惜一切代价,击沉俾斯麦号。

5月26日,晚上11点30分。英国海军航空兵驾驶着剑鱼式鱼雷轰炸机从胜利号航空母舰上出发了。

剑鱼式鱼雷轰炸机于1934年由菲尔利航空器制造公司制造,它被昵称为“细绳袋”,是一种轻型双翼飞机,这种飞机可以装载3个人,飞行员、观察员和机尾射手。这种双翼的设计赋予了它很大的升力,从小型航母上起飞时,只需很短的过程。这种飞机的主要装备是马克12型457毫米鱼雷,装填了388磅TNT炸药。1年前,在意大利的塔兰托战役中,剑鱼击沉了5艘战列舰,这显示了海战中的一种新思想,飞机可以控制战列舰。

追杀俾斯麦的过程是极其惊险和残酷的,最终,俾斯麦没有逃过这次追杀,因为身重鱼雷而一败图地。俾斯麦号上的2092名船员中,只有115名幸存。海军上将吕特晏斯和林德曼舰长也死亡了。但是,不同的是,船员们没有像日本那样把船炸沉弃船,而是,选择了让俾斯麦自己沉降。这应该是对战舰最大的尊重吧。

俾斯麦号唯一的一次战斗任务持续了215个小时。对水面舰艇来说,它是一个可怕的敌人。

但是,最终,勇敢的英国飞行员,驾驶着老式的剑鱼式双翼飞机进行战斗,他们证明,战舰易受空中力量的攻击。

虽然德国的潜水艇会继续进攻护航队,但希特勒再也没有允许德军的水面海军进入北大西洋。

大型战列舰俾斯麦号的悲惨命运证明,现在的海洋是由空中力量所控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