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英不甘忍受明世宗暴行竟遭史上最残忍刑罚!

  嘉靖年间,明世宗沉迷于炼制长生不老药,寻尽各方之法以求长生不老。当时,嘉靖皇帝即明世宗听信迷信认为未经历人事的宫女的月经可使人长生不老,因此大量征召十三、四岁的宫女入宫以获取她们的月经初潮时的经血,用以炼制皇帝的不老仙丹——红铅丹。

  为了保持经血的纯度,明世宗下令宫女们只能吃桑、饮露水,不得进食其他食物。作为一个正常人,只能吃桑、饮露水是多么痛苦的事!对于年纪尚小的宫女们而言,更是苦不堪言!

  为了获得更多的炼丹原料,明世宗竟让这些宫女们服用催经药以获取更多的经血,这不仅伤害了这些正如鲜花般美丽绽放的姑娘们的身体,还让她们的内心受到羞辱,有些宫女甚至因此丧命!

  更可恶的是,荒淫无道的明世宗在后宫中为所欲为,对身边的宫女随时强硬宠幸,完了一个还不够,l历史上有他一夜临幸10个宫女的“伟大事迹”!在他身边伺候的宫女极其的危险,可能在毫无意料中就被这所谓身份尊贵的皇帝羞辱了。由于大量服用各种“长生不老药”和春药,明世宗在这些药的副作用下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对侍奉在他身边的宫女和太监动不动就发脾气和大骂!

001MHVQVzy6RXfJ8IRYb2&690.jpg

  一身正气、善良的宫女杨金英看到自己的姐妹一个个的被明世宗羞辱和折磨,她气愤,我们这些宫女凭什么就要被他给这样虐待!为了生存,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杨金英暗暗地谋划着弑杀明世宗。

  当然,凭杨金英一个小小的宫女是根本不可能完成这样的宏大计划的。聪明的她联合了宫中10余为宫女并向同样受到明世宗不公对待的嫔妃王氏求助,心机极深的王氏不满曹端妃夺宠早就想报复了,欣然答应杨金英的请求,还为她出谋划策。

1-14091422333M62.jpg

  嘉靖二十一年十月二十日,明世宗召宠妃曹端妃侍寝。第二日凌晨,杨金英与十几个宫女在明世宗熟睡时开始了弑君计划。借着凌晨曹端妃离开寝室的时间段,杨玉香等宫女准备用一条粗绳把明世宗给勒死,然而,就在快得手之际发现绳套被打了个死结。一胆小紧张的宫女见此偷偷跑去向方皇后报告。

  方皇后匆忙赶来解救明世宗,明世宗侥幸捡回一条命,但是因为惊吓过度而一直昏迷不醒,方皇后下令将杨金英等10余名宫女被抓捕归案。在司礼监的严刑逼供和拷打之下,杨金英等宫女以谋划弑君之罪被判以凌迟处死。

  凌迟,是中国古代十大酷刑之一,指处死人时将人身上的肉一刀刀割去,是一种肢解的惩罚,即包含身体四肢的切割、分离。看着都觉得疼痛难忍!(原文来自伊言后宫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