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原来名字叫什么 释迦牟尼是哪里人?
2016-04-16 09:44:32

  释迦牟尼成佛悟得正觉后,大家都尊称他为释迦牟尼,那么释迦牟尼的名字是什么呢?

  释迦牟尼的名字

  释迦牟尼成佛出家前是个太子,名字叫乔达摩·悉达多。悉达多这个名字的含义是一切义成就。他的父亲饭净王希望他以后可以继承自己的王位,成为四方统治者。不过他天性清心寡欲,无论饭净王怎么做都不能迷惑他的心志,反而厌恶酒色。他看到世间的一切总会陷入沉思,禅定的时候还会飞到空中停留好长时间,这个时候所有的人都会给他跪下。

  29岁时终于出家了,他想寻找解脱之道。刚开始的时候,他认为苦修可以让他悟出真道,可是经过六年的时间他并没有悟出什么。他瘦骨嶙峋,还因此饿晕了。有个极美的姑娘看到他还救醒了他,有些人以为他最终还是受不了美女的诱惑。释迦牟尼想通了,他觉得苦修并不能让他想通,于是他决定禅定。他进入禅定冥索宇宙的奥秘,心随境转,整个宇宙顿时都出现在他眼前。他突然想通了,悟出自觉。他本可以涅槃,但为了利益广大众生,他决定讲经说法

49167793_12_副本.jpg

  他开始了四处讲经,耐心为别人解惑,别人都认真听他说法。他的足迹遍布恒沙河流域,很多人都知道他,知道他姓释迦,就尊称他为释迦牟尼。凡人所问没有他不知道的,他洞察别人的前世今生,解释为什么贫穷、为什么富贵,无数人因此开悟立地成佛。他是佛教教主,因此大家也尊称他为佛陀,还有的人称他为世尊。

  释迦牟尼是哪国人

  释迦牟尼得道后普渡一切众生,很多人都会问释迦牟尼是哪里人。那么到底释迦牟尼是哪国人呢?

  在距今三千年左右,古老的印度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叫迦毗罗卫国,释迦牟尼是这个国家的王子。释迦牟尼如果没有出家的话,就会是这个国家的继承人。曾经有仙人说过,如果他不出家的话,就会是转轮王。为什么说称佛陀为释迦牟尼呢?因为他是释迦族人,所以他成佛后大家都称他为释迦牟尼,也是能忍、能寂等的意思。

  释迦牟尼从小就是一个喜欢思索的孩子,看到鸟会在心里琢磨鸟为什么会飞,出去打猎就会问自己为什么要杀这些动物,随后他认为动物也有活下来的权利。他的父亲为了不让他出家,想尽办法让他开心,很早就帮他娶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妻子。但是美丽的妻子和漂亮的宫女都没有留住他的心,他有一颗悲悯天下苍生的心。看到老人、穷人、病人、受苦的人,他都会起悲悯之心。

  他的父亲想尽各种办法都没能拦住他选择出家的路,经过千山万水、访遍各路名僧,每天一粒米的禅定冥思,最悟得佛陀的自觉。自觉后的释迦牟尼回到了自己的故土开始讲经说法,所有在场的人听他说法后顿悟修成罗汉真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