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裘千尺武功如何?裘千尺会哪些武功
2016-04-16 16:00:41

  裘千尺,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人物,绰号铁掌莲花,大哥为裘千丈,二哥湘西大帮铁掌帮的帮主裘千仞,丈夫为绝情谷谷主公孙止,有一女儿公孙绿萼。年轻时是一位美人,兼且武功高强,公孙止的祖传武功“自封穴道之法”和“阴阳倒乱刃法”本有颇多缺点,经她苦心改良后变得完善且更为厉害。

  若问金庸女子之中谁最凶悍顽强,答案一定是裘千尺无疑。这个女子是绝情谷谷主公孙止的夫人,但杨过与公孙绿萼在地穴碰见她时,她的形象已几与野兽无异,由于她的手脚筋早被公孙止挑断,她只能在地上爬行,而十多年来因困于深穴,她身上的衣服早已破烂不堪,以致上身几乎赤裸。

20150213180110_717.jpg

  她根本没有重回地面的希望,但尽管如此,她仍顽强地活着,靠枣树上掉下来的枣子为生,并且练成厉害的以口喷射枣核钉的功夫,支持她继续活着的,除了求生的本能,便是胸中的对公孙止的怨毒。后来在杨过的帮助下逃出生天。后来诱杀公孙止失败,与其同归于尽,双双跌落她自己布置的陷阱中摔死。

e378d80612e4a3d67b8947e9.jpg

  武功绝技:铁掌(手掌中隐隐约约有一股黑气,打击时铿铿似金属之音,掌法精奇巧妙,凌厉至极)、枣核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