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千尺的哥哥是谁?裘千尺的哥哥裘千丈简介
2016-04-16 16:35:09

  裘千丈,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人物,铁掌帮帮主裘千仞的双胞胎哥哥(详见83版射雕英雄传)。武功低微,常常冒充其弟裘千仞的威名招摇撞骗,后在铁掌峰摔死。

  角色设定

  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人物,铁掌帮(帮主)裘千仞的双胞胎弟弟,还有一妹名曰裘千尺,在铁掌峰一役中,他为了攀上黄蓉所乘的雌雕逃命失手,活活摔死。

4d66e94453819e76dc4c3&690.jpg

  与武功高强的弟弟相反,裘千丈的武功之差、脸皮之厚也算空前绝后了。吸烟装内功、用钻石戒指切割瓷杯、用铁皮空心缸和河心暗桩假充轻功,这种点子真算高明。他原本还算是个喜剧角色,可后来在铁掌峰上,他竟然给杨康春药,教杨康迷奸穆念慈,这一下就让人无法再喜欢他。金庸也适时地让他出局,摔死在铁掌峰下,结束了他坑蒙拐骗的一生。

t01048b649f99a753ca.jpg

  人物家族

  双胞胎哥哥:裘千仞

  妹妹:裘千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