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裘千尺介绍 裘千尺绰号是什么
2016-04-16 16:23:35

  裘千尺绰号

  裘千尺有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绰号叫做铁掌莲花。裘千尺的这个绰号是由两个词汇组成的,一个是比较好理解的——铁掌,一个是植物的一种——莲花。裘千尺的这个绰号既暗示了她的身份,也说明了她的性别。

  关于裘千尺绰号里面铁掌这个词汇,是因为裘千尺是铁掌帮的人的缘故。裘千尺绰号里面的铁掌既是指她生活的地方,也是指她的武功。虽然她后来离开了那里,但也不能否认那是她出身的地方,那是她成长的地方的事实。何况,裘千尺绰号里面也暗含着她修炼的武功——铁掌功。同样,裘千尺绰号里面铁掌这个词也暗示了裘千尺的心灵是非常黑暗的,暗示了她的性格是非常的暴戾的。

49477420jw1eo7xh4gkzxj20qo0f977o.jpg

  裘千尺绰号里面另一个词汇是莲花,莲花主要是用来形容裘千尺的长相的。裘千尺出场的时候,已经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了,没有一点的美人的痕迹,可是她年轻的时候是很漂亮的。这一点,可以通过裘千尺的女儿来佐证,公孙绿萼曾经被自己的舅舅误认为自己的妹妹,而且在书里面的描写说公孙绿萼长得有多么秀气。毕竟,裘千尺的女儿是长得很像她的。

t01bf1fe7a6c5136b1a.jpg

  可是这里有一点,就是莲花这个词汇太过纯净,用来形容裘千尺这样心肠狠毒的女人难免有一些的反讽的意思。裘千尺并不能衬得上莲花这个词汇,因为她自己做的孽,需要自己去食得这个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