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公孙瓒和赵云什么关系?为何不重用赵云

  《武神赵子龙》24集剧情当中赵云投奔公孙瓒,但是却一直得不到重用,尽管女儿公孙宝月一直向父亲推荐赵子龙,但是公孙瓒却一直看不上赵云,这是为什么呢?《武神赵子龙》公孙瓒和赵云什么关系?历史上公孙瓒为什么不要赵云,真实原因为你揭秘!

  《武神赵子龙》公孙瓒北方最强大的诸侯之一,他的女儿公孙宝月喜欢赵云,于是像父亲推荐赵子龙。剧中赵云为了实现自己的报国梦想,决定投奔袁绍,半途发现袁绍家将横行霸道,于是决定投奔公孙瓒。

150716171924061-w_meitu_11.jpg

  《武神赵子龙》公孙瓒和赵云什么关系?历史上公孙瓒为什么不要赵云

  《武神赵子龙》公孙瓒和赵云的关系应该是上下级的关系,赵云一开始是他的部将。

  “白马义从”一度纵横河北、驰骋燕赵,他曾组织起当时最大的骑兵队伍。赵子龙的主公,公孙瓒虽几次蒙赵子龙相救,但他却始终没有对赵子龙加以重用。

  公孙瓒是贵族子弟,但因母亲出身低微,只能任书佐。因美貌、声音洪亮与才智受太守赏识,被邀请为女婿。受岳父帮助曾与刘备刘德然共同师事于卢植。

  汉末军阀混战,赵云受本郡推举,率领义从加入白马将军公孙瓒。期间结识了汉室皇亲刘备,但不久之后,赵云因为兄长去世而离开。赵云离开公孙瓒大约七年左右的时间,在邺城与刘备相见,从此追随刘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