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倚天剑能够和武神赵子龙手中的青釭剑起名
2016-04-18 14:56:18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近期,古侠剧《武神赵子龙》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的主角正是被刘备评价为浑身都是胆的赵云赵子龙将军,喜欢三国历史的人对于子龙将军单骑救阿斗的故事应该不会陌生,而就在这场战斗中,赵云将军抢得了原本是曹操佩剑的青釭剑。

据说此宝剑削铁如泥,十分锋利,在小说中,赵云挥舞此剑在曹军阵中所向披靡也从侧面印证出此剑确实锋利无比。就是这样一把宝剑,它却有着很多民间传说,据传,此剑曾在关羽之女关银屏出嫁之时,被赵云送给她当做陪嫁,此后这把宝剑一直陪伴在关银屏身边,直到她去世,与张飞赠送的宝珠一同陪葬在她的坟墓旁边;后来传说有盗墓贼盗走了这两件宝物,只可惜最终从水路逃跑时,船沉入水底,这两件宝物也一同沉入水底。

说完青釭剑,还有一柄宝剑与其并称为绝世双剑,而它正是曹操手中的另一把宝剑——倚天剑。倚天剑同样锋利无比,相传一代诗仙李白也对它追慕不已,在李白诗中曾有“手中电极倚天剑,直斩长鲸海水开”、“安得倚天剑,跨海斩长鲸”这样的句子来描述该剑,同样在小说《三国演义》中也有提到此剑,于是它成为了后世对于宝剑的代称。

相比青釭剑,倚天剑貌似在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当中更加知名,据说,此剑由郭靖黄蓉铸造,与其一同铸造的还有一柄宝刀——屠龙刀;剑身内藏有《九阴真经》等绝世武功秘籍,郭靖和黄蓉死后,该剑传到了郭靖之女,峨眉派创派之人郭襄的手中,几经辗转之后,先后落入元朝汝阳王察罕特穆尔灭绝师太之手,最终被周芷若拿到手,将倚天剑与屠龙刀相斫,刀剑即刻断裂,才取出剑身中的武功秘籍。

青釭剑与倚天剑原本都属于曹操的佩剑,只是最终青釭剑被赵云夺走,而正是这两柄宝剑,因其锋锐无比,削铁如泥,才被后人合称为绝世双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