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公主宇文芳为了复国大业征战沙场血洒边彊
2016-04-18 16:56:34 宇文护 宇文邕 高长恭 高纬 高湛

这位为了复国的千金公主就是宇文芳。她是北周皇帝的侄女,赵王宇文招的女儿。也是一个和亲的公主。可她与其它和亲公主不同,别的公主都是忠于国家。而她却是为了复国,推翻国家的领导者。宇文芳和亲后,先后成了突厥国王沙钵可沙及蓝都可汗的王后。

宇文芳不仅貌美,也是一代才女,对诗词歌赋甚至政治、工艺、建筑都有相当深厚的造诣。当时的周武帝为了安抚突厥国,想把宇文芳嫁给当时的突厥国王沙钵可沙。可发生了政变,本来帝位是留给宇文衍的,让杨坚辅政。可是野心勃勃的杨坚却把握住权力,逼迫宇文衍退位,杀了宇文氏诸王,自己当了皇帝,建立了隋朝。之后将宇文芳作为和亲公主出嫁给突厥王。

宇文芳虽远嫁他方,可一直伺机进行她的报仇复国大计。宇文芳美丽聪慧,不仅得到了沙钵可沙的宠爱和信任,也受到了突厥民众的敬仰。因此,突厥发兵直攻隋朝边关,而这位公主也是披上盔甲,跨上战马,随军出征。可在期间沙钵可沙病死了,转嫁给都蓝可汗。而蓝可汗被杨坚收买了,最后蓝都可汗派人把宇文芳暗杀在前往复国基地检兵的路途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