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有个“坏脾气” 他曾在酒宴上灌醉了谁?

前苏联留给世人很多鲜明印象,我这里讲的是其中之一酗酒。关于他们酗酒的情况,我们在很多经典电影和纪实图片中都有看到。无论喜乐还是失意,酗酒几乎随时随地伴随着情感起伏的全过程。为此,前苏联曾发起反酗酒运动等等。

据说,斯大林本人也很能酗酒。有人回忆说,斯大林本人饮酒并不多,基本上是喝格鲁吉亚的纯葡萄汁酒,却常常把共同进餐者灌得酩酊大醉。

喝酒不多,喜欢将别人灌得酩酊大醉。就我们生活中酒风不正者也常常如此,酒席场上或私家聚会中,常常见拼酒者和劝酒者,桌子上没有喝醉的人似乎这场酒席没有吃好。

这种习惯我认为起源于习俗,起源于早先北部流动部落遗留下的风俗。多年不见,一醉方休,印象深刻。


过去人们喝的酒绝大多数属于自家酿制,酒的度数特别是酒的质量是可靠的。如今,白酒的度数大多数在42度以上,北部地区喜好喝的更在56度以上。关键是现在的质量很让人不放心,原因大家都懂得。


斯大林所处的年代自然是一个饮酒豪放的时代。他在酒席宴会上也不忘敬酒或劝酒。赫鲁晓夫曾描述,斯大林喜欢把与他一道进餐的人灌醉。

匈牙利的领导人拉科西到高加索疗养时,就曾被斯大林灌醉。大家入席后,他就开始给拉科西灌酒,硬让他喝了两瓶还是三瓶香槟酒和另一种酒……(原创文章谢绝不署名转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