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除了黄金宝塔 还有堪比追踪导弹的超强法宝!
2016-04-19 23:48:03 李靖 罗成 薛仁贵

有读者留言,陈塘关总兵李靖,不是一介凡人吗?没看到他有什么特殊本领啊?

李靖虽然不像他师弟郑伦,身怀异能,可以从口鼻中喷出白气,但是,毕竟修道多年,还是有一懂得一些基本的道术。

在从石矶娘娘的骷髅山白骨洞回到陈塘关时,李靖不是骑马,不是走路,而是运用了土遁之术。(李靖连箭带回,借土遁来至关前,收了遁法,进了帅府。)

除了会基本的五行遁术外,李靖还神力惊人。这一点,可以从他拥有乾坤弓,震天箭中可以推测知晓。

在下山时,其师度厄真人传授了李靖一件奇宝,即放在陈塘关城楼上的镇关之宝——乾坤弓、震天箭。

这宝贝的来历可不小,书中交待,乃是“从轩辕黄帝,大破蚩尤,留传至今,并无人拿得起来”。

在封神世界,很多仙人都会制作法宝,比如说,云中子就亲手制作了一柄桃木剑,结果妲己一见到,就全身酥麻,走不动路了。姜子牙也会制作符咒,行五鬼搬运之法。

不过,法宝的威力有大有小。最高等级的法宝,是鸿钧老祖的法宝。其次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制作的法宝。作为玉虚宫门下十二金仙,在毕业时,老师基本上都赠送了几件法宝防身。比如太乙真人一口气就得到了老师元始天尊赐予的三件法宝——乾坤圈、混天绫、九龙神火罩。

在封神世界中,轩辕黄帝乃是人族三圣之一,论起级别,和元始天尊等同。他留下的乾坤弓和震天箭,自然是和元始天尊传下法宝同一级别。



当然,同一级别的法宝,也有高下。乾坤弓、震天箭的威力挺大,在超远距离就一箭射死了石矶娘娘的弟子碧云童子。原文说:“响一声红光缭绕,瑞彩盘旋。”这震天箭在射出时,竟然有祥云缭绕,可见其中蕴含仙灵之气。在飞过数百千里后,依然一箭射中了碧云童子的咽喉,当场就将碧云童子杀死。依照我的理解,这震天弓不但射程极远,还有锁定敌人的功效。一旦射出,必定命中。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震天箭只有三只。不过,虽然仅仅有三箭,杀伤力却已经极大。相传当年轩辕黄帝战蚩尤,就是连射三箭,就将蚩尤射死。

原著虽然说“留传至今,并无人拿得起来”,其实,这里只是说凡人拿不起。在陈塘关,不但哪吒拿得起,李靖也拿得起。因为书中李靖说:“箭上是我官衔。”在震天弓上还刻了陈塘关李靖的名号。可见,这乾坤弓、震天箭本就是李靖的武器。

可惜,《封神演义》中的仙人太多,写作也比较粗糙。在后文商周大战时,这神奇地弓箭竟然再也没有出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