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人不得不服啊!看看他们在百年前的工程
2016-05-03 03:05:51 阿诺德 乔治·华盛顿

对美国人不得不服啊!看看他们在百年前的工程

100年前美国人创造了一个世界奇迹——巴拿马运河,这条人工运河被称为“世界桥梁”,直到现在还服务着人类的航运。而最开始其实巴拿马运河的工程是承包给法国人的。图为1885年巴拿马运河公司的法国员工合影。


当时巴拿马还属于哥伦比亚的一部分,哥伦比亚财力有限,无力承担如此浩大的工程。于是财大气粗的法国人就承包下来了。图为1885年修巴拿马运河的工人们正在领工资。


那么说既然哥伦比亚政府没钱拿给法国人,为什么法国公司还要承包这项耗资巨大的工程呢?因为修好之后法国人将获得几十年的运营权,这时他可以慢慢收回资金了。而且从政治角度上将获得巴拿马运河也很有必要。图为修巴拿马运河的牙买加劳工。


20世纪初修巴拿马运河的工人们正在开山凿石。


后来法国人资金消耗不起了,不得不退出承包巴拿马运河的工程,早就想得到修筑权的美国人赶紧来接盘了。从美国的角度讲他们获得巴拿马运河这块肥肉更为迫切。图为当时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在视察巴拿马运河施工现场。


美国若能够获得巴拿马运河的控制权,不仅能使美国东西海岸航运路程缩短一半,还能把整个南美洲控制在自己手中。图为西奥多·罗斯福亲自派出的美国工程师


图为美国接盘后被废弃的法国机械设备。


被废弃的法国机械设备。


1907年,巴拿马运河施工现场。


修巴拿马运河的难度极大,不仅耗资巨大还得客服许多工程上的困难,比如经常得面对泥石流问题。


巴拿马运河修筑过程中经常因为泥石流而导致返工。


1910年美国第27任总统威廉·霍华德·塔夫脱(左)和巴拿马运河首席工程师(右边站立者)。


巴拿马运河施工现场


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修建巴拿马运河


一个黑人男人站在高出观看这项伟大的工程是怎样一点点修成的。


修筑运河施工现场每天都有工人进行消毒,以防工人们生病,特别是导致大面积传染病。


1912年,巴拿马运河河道开凿大有进展。


水闸建设中


这项大工程要搁在现在都不简单,更不用说一百年前了!


一个黑人工人站在运河河堤下面。


美国工程师在视察运河修筑情况


修建巴拿马运河的工人们留影。


休息中的巴拿马运河建筑工人们。他们每天老大强大很大,而且常常高空作业,连吃饭都不能下来。


巴拿马运河施工现场。


1914年巴拿马运河工程进度。可以看出来几乎是人工制造了一个大峡谷,而在此之前这里本来都是山。


1914年巴拿马运河工程进度


1914年巴拿马运河修建现场。


巴拿马运河大堤已经完成,运河修建接近尾声。


1915年4月29日巴拿马运河正式通航了!美国人在一百年前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奇迹!


从那以后一直到1979年间巴拿马运河都由美国掌管。在1979年运河的控制权转交给巴拿马运河委员会(由美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共同组成的一个联合机构),1999年12月31日正式将全部控制权交给巴拿马。美国人这才完全退出了巴拿马运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