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撒下的大谎是什么?八戒真是错投猪胎吗?
2016-05-03 13:45:03

前身是大帅哥,错投猪胎,才变成了猪。

见到观音,八戒说:“一灵真性,竟来夺舍投胎,不期错了道路,投在个母猪胎里,变得这般模样。”

对于自己的容貌,八戒充满了自卑。观音说她是成精的“野豕”,作怪的“老彘”。八戒急忙分辨。在以后的很多地方,猪八戒都在重复这一个经历:即因为错投了猪胎,于是才变成了丑陋的猪模样。

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在见到孙悟空时,八戒曾经介绍自己的前生:

自小生来心性拙,贪闲爱懒无休歇。不曾养性与修真,混沌迷心熬日月。

忽然闲里遇真仙,就把寒温坐下说。劝我回心莫堕凡,伤生造下无边孽。

这八句话是讲猪八戒在前生如何生活,如何遇上仙人指点,进入仙途。其中,没有一句提到自己是头猪。

可是,同样是在85回中,猪八戒说漏嘴了,爆出了自己的第二个秘密。

八戒是这么介绍自己“前生”修仙的光辉事迹的:

巨口獠牙神力大,玉皇升我天蓬帅。掌管天河八万兵,天宫快乐多自在。

大家看看,玉帝为何提拔猪八戒呢?因为猪八戒神力大。这里的神力,自然不仅仅是力气,而应当是神通。因八戒神通广大,于是任命八戒为天蓬元帅。

那天蓬元帅时期的猪八戒是大帅哥吗?不是啊,依然是巨口獠牙的野猪模样!

换言之,猪八戒其实根本就没有投胎。他此前就是一头野猪修炼成仙。正因为是猪,他才评价自己说“自小生来心性拙,贪闲爱懒无休歇”。所谓被贬下凡,投胎夺舍,却错投了猪胎,那都是谎言!

大家对比下唐僧和宝象国公主,就可以明白。唐僧是如来二弟子金蝉子转世,但一直到灵山,他也没有恢复金蝉子的记忆——他连灵山的路都不知怎么走!宝象国的公主是天庭披香殿侍女下凡,可是,她对昔日的情郎黄袍怪也丝毫不认识。她一直想的,不是和黄袍怪再续前缘,而是请老爸来派兵抓拿妖怪。

也就是说,只要转世,一般前世的记忆、法力都会消失。

可是,猪八戒依然拥有“前世”的天罡三十六变,依然拥有前世的所有记忆。这也可以说明,猪八戒在撒谎。他本就是猪,根本就没有错投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