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昭惠为夫安倍晋三“拜鬼” 让谁跌破了眼镜?
2016-05-16 17:51:57

安倍昭惠前不久在其脸书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自己“时隔许久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还提到她参观了靖国神社内的游就馆,她称,“看到了日本军人写给家人的信与遗书,我感到非常痛心,他们在战争中生离死别,心情该有多么痛苦啊”。此外,她称赞“战后70年,日本的作用很大”,并称自己非常感谢能够生活在和平富饶的时代,愿为世界和平“尽己所能”。

这位首相夫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丈夫是从感谢护国英灵、誓守和平的角度参拜神社的。”他还说,“安倍晋三在20年前的1993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时就说要“修订宪法”。她问安倍如果当上首相最想做什么,他回答说“修宪”。他是说,要日本人自己修订一部日本的宪法,而不是美国强加的宪法。

众所周知,靖国神社是日本近代史上军国主义对外侵略扩张的精神支柱,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和多名乙、丙级战犯的牌位,神社内的游就馆充满了美化侵略战争、宣扬日军“英勇神武”的内容。安倍昭惠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不仅折射出她与丈夫安倍晋三一样错误、扭曲的历史观,而且也暴露了其深怀军国主义情结的真面目。这无疑让那些曾经赞扬安倍昭惠特立独行的人跌破了眼镜。

其实,这并非安倍昭惠第一次参拜靖国神社等象征日本近代史上军国主义化的设施。早在2013年12月31日,就有媒体报道说,这位日本首相夫人日前说:“1年前我也参拜了靖国神社。”2014年4月,安倍昭惠又与安倍晋三一起参拜明治神宫并自掏腰包支付名为“玉串料”的祭祀费。明治神宫的地位在日本非同寻常。它祭祀明治天皇,被天皇制拥护者视为“根据地”,是日本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军国主义化的象征。

安倍昭惠曾给人一种特立独行的家庭妇女清新形象,尤其她在东京开了一家小酒吧,而且亲自担任老板娘接待客人的做法曾让许多人误认有关两人政治立场出现分歧的传言,引发外界猜测。当时,安倍昭惠的小酒吧位于东京都书店街的神田的一个小弄堂里。店内仅设置了8张小桌,最多只能容纳20位客人。安倍昭惠既做老板,又当店小二,这让偶然进店的客人惊讶万分。

安倍昭惠出身大家闺秀,其父曾长期担任日本历史最为悠久的食品公司之一的森永制菓公司的社长。1987年,昭惠夫人与安倍晋三结婚。2006年,安倍晋三担任日本首相,安倍昭惠夫人作为“日本第一夫人”随同安倍晋三多次出访海外。在日本大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有传言安倍昭惠夫人积极参与反核电活动,与丈夫的政治立场产生了分歧。当时安倍晋三就通过自己的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妻子追求的东西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错。有人担心我们夫妻之间产生了分歧,请大家不要担心。”

许多人一直认为,安倍昭惠反对丈夫安倍的核电政策等,一直自认是“家庭中的在野党”。据说安倍昭惠平时喜欢韩剧等热衷韩流,今年9月和12月还分别出席“韩日交流节”和“越冬泡菜节”等,一直强调自己是“亲韩派”。因此,安倍昭惠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很让人意外。其实,安倍昭惠过去的表演都是忽悠世人的假象,她和其夫安倍晋三一样,骨子里充满了军国主义情结。

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正当世界各地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在举办纪念抗战胜利的系列活动,铭记历史、警示后人之时,日本又在上演一幕幕厚颜无耻的闹剧。从竭力推动日本自卫队“解禁”,无耻渲染侵华战争正当化却没有详读过《波茨坦公告》的安倍晋三,到屡次参拜靖国神社的安倍昭惠,日本首相夫妇的行动可谓是“夫唱妇随”。近年以来,尤其是安倍上台后,其加紧打造日本作为战争受害者的形象,并且不断在亚洲乃至世界各地制造各种争端,并将其纷纷将其打上“为了和平”的标签。

安倍昭惠参拜靖国神社,又以 “Facebook”个人主页这样的方式随意地告知外界,这对于日本民众来说更容易“接受”。日本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安倍昭惠就是安倍晋三的一张政治王牌,不但能在支持率低迷时提振人气,还能在关键时候以柔和的女性姿态,缓和安倍晋三的强硬行为所带来的负面效应。

近年来,安倍晋三在任期内的种种不雅动作背后的复活军国主义的目的早已昭然若揭,从解禁自卫队,美化侵华战争,篡改历史教科书,到近期为“明治工业革命遗产”申遗,这些带着政治色彩的大小动作,其实在一步步将日本再次拖入一个战争苦难的深渊。而这次安倍昭惠“夫唱妇随”的参拜靖国神社,正是这种大趋势下逆潮流而动的生动体现。

·1987年6月,日本东京,安倍晋三的婚礼上,安倍晋三和妻子安倍昭惠。


·2014年4月28日,安倍晋三和夫人安倍昭惠参拜与日本军事封建帝国主义历史关联密切的明治神宫,称意在纪念明治天皇的皇后逝世100周年。安倍身着西装领带,与妻子安倍昭惠按照神道仪式参拜,并且自掏腰包支付名为“玉串料”的祭祀费。

·2013年5月25日,安倍晋三和夫人安倍昭惠在缅甸访问时专门抽出时间参拜“第二次世界大战阵亡日军墓”,引发二战老兵和学者不满和批评。


·安倍昭惠在东京都书店街神田的一个小弄堂里开了一家小酒吧。店内仅设置了8张小桌,最多只能容纳20位客人。安倍昭惠既做老板,又当店小二,这让偶然进店的客人惊讶万分。

·安倍昭惠随同丈夫安倍晋三出访各地。


·安倍昭惠随同丈夫安倍晋三出访各地。

·2007年4月2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时任美国总统布什与妻子劳拉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妻子安倍昭惠在白宫草坪散步。


·安倍昭惠为其夫安倍晋三站台。

·安倍晋三和安倍昭惠二人“夫唱妇随”。


·米歇尔与安倍昭惠合演美日“第一夫人外交”的戏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