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凉建立者懿武皇帝吕光有几个弟弟 吕光的弟弟是谁
2016-05-18 14:27:03

  吕光(337年―399年),字世明,氐族,略阳(今甘肃天水)人 ,前秦太尉吕婆楼之子,十六国时期后凉(甘肃武威)建立者,386年-399年在位。原为前秦将领,战功赫赫。淝水之战前夕,受命征讨西域,降焉耆、破龟兹,威震西域,诸国尽皆归附。

  384年,东归占据凉州,收到苻坚死讯后,驻兵割据,自称使持节、侍中、中外大都督、督陇右、河西诸军事、大将军、凉州牧、酒泉公,改元太安。389年,称三河王,改元麟嘉。396年,复改称天王,国号大凉,改元龙飞。

  399年,吕光病死,时年六十三岁,庙号太祖,谥号懿武皇帝,葬于高陵。太祖吕光创立了后凉,是中国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上皇”,年仅22岁就一战成名,在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

13.png

  吕光的弟弟是谁

  吕德世

  吕德世简介:略阳郡(治今甘肃天水市)氐族人。后凉懿武帝吕光之弟。后凉宗室。

  389年二月,吕光自称为三河王,大赦,改年号为麟嘉,设文武百官。吕光的妻子石氏、儿子吕绍、弟弟吕德世从仇池来到姑臧。吕光册立石氏为王妃,吕绍为世子。

  吕延,封天水公。

  吕延简介:(?-397),吕光之弟,天水公。隆安元年(397),西秦国君主乞伏乾归伐凉。秦州刺史没弈干和天水公吕延等率军攻下临洮(今甘肃岷县)、武始(今甘肃临洮)、河关(今甘肃兰州西)。

  吕宝,任右将军。

  吕宝简介:(?—392),五胡十六国时代略阳(今甘肃天水)人,氐族,吕婆楼的儿子,吕光的弟弟。吕光割据凉州建立后凉,自称三河王。封吕宝为右将军。392年八月,吕光遣吕宝等东下攻西秦的金城,遭乞伏干归反击大败,吕宝及将士万余人丧命,吕宝之子吕隆继位后,追尊吕宝为文帝。

  吕他,任左将军,封巴西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