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法国对外安全局工作上有着什么样的特点
2016-05-20 16:04:25

  在许多间谍片中,特工们往往侵入他国情报中心,巧妙地通过声音识别和眼部扫描等认证关口,把电脑里面的重要文件复制下来。事实上,DGSE总部从不在电脑里保存电子文件,他们有专门信息处理中心负责保护电子资料,那里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极其严格的检查和培训才上岗的。

  处理中心占据了1个很大的房间,整个与外界隔绝的信息数据库看上去就像1个巨大的轮盘,上面放着各式各样的普通软盘、CD盘和DVD盘,工作人员手动输入要寻找的信息,系统会迅速找出所需的磁盘。

1443400196652_meitu_22.jpg

  但电子处理中心所储存的信息只是一部分,至于特别重要的情报(如谍报材料或者间谍档案等),DGSE总部都以纸类文件的形式保存在档案袋内。从技术角度讲,这并不是很方便的做法,但却是最安全的方式。这些谍报资料通常要根据特别指示在50年之内销毁。在DGSE总部,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销毁大量办公用纸文件,特别重要的文件要先用碎纸机搅碎,然后与其它文件混合,一起放入锅炉里烧毁。

  除了处理资料的独特方式,DGSE所使用的电脑设备大部分都是法国国内Bull公司生产的Zenith系列。9·11事件后,法国政府大幅提高预算,大量购买和更新侦察设备,提高了DGSE的情报搜集和处理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