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多年时间内 希特勒为什么一直佩戴那枚勋章

希特勒上台之后,他号称自己的第三帝国能够持续1000年,所以纳粹德国也被成为千秋帝国。但是希特勒的千秋梦仅仅持续了12年零4个月,便宣布灭亡。1945年5月,200多万苏军攻入柏林,希特勒自杀。但关于希特勒这个人有一个很重要的细节,从20年代开始,在20多年的时间内,希特勒的胸前一直佩戴着那枚铁十字勋章。这枚勋章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会让希特勒如此痴迷?


一、作为奥地利人为德国而战,获得了铁十字勋章

希特勒是一个奥地利海关小职员的儿子,在小学和初中阶段,希特勒的学校成绩一直不怎么样,但绘画和历史成绩不错。在初中毕业之后,希特勒来到了奥地利维也纳,他要考取奥地利皇家美术学院。但是希特勒在初选之后就已经被除名,没有路费回家的希特勒依靠在街头为人画肖像谋生。在非常机缘巧合的情况下,一战爆发了。希特勒要迎战入伍,但是他的身体不符合奥地利的征兵标准。最后希特勒转而在德国军队服役,当时德国征兵标准大幅度下降。按照希特勒自己的说法,如果这场战争能够持续10年,自己肯定会成为将军。在加入德军之后,希特勒同其他部队一起被派往了战争的西线战场。在西线,德军的对手是数量占据优势的英法联军。

希特勒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在战争中的表现相当英勇。在一次战役之后,希特勒被授予了二级铁十字勋章。希特勒的好运并没有接受,他“中了一次500万。”在半年之后的一次战役中,希特勒自己俘虏了87名敌军。具体是英国人还是法国人到现在都搞不清楚,不过这确有其事(英国人的史书中说俘虏的是法军,法国人的史书中说俘虏的是英军,双方谁也丢不起这个人)。这样的战功是非常少见的,因此希特勒获得了一枚一级铁十字勋章。这种勋章一般只颁发给那些战功卓著的将军们,普通士兵很难获得,但希特勒成功的获得了一枚。这成为了希特勒一生的荣誉,他在此之后一直到死都佩戴着这枚勋章。


二、又一个偶然的机会,希特勒开始涉足政坛

长期的两线作战耗尽了德国的国力,1918年11月,德国首都柏林发生了工人起义。在此之后,德国皇帝威廉二世逃往荷兰,而随后成了的德国临时政府宣布向协约国阵营投降。此时德军还在前线与美英法等国军队鏖战,在前线德军的眼里德国并没有输。但是命令已经下达,军队不得不放下武器。此时的希特勒正在战地医院,毒气导致他双目暂时失明。在凡尔赛会议中,德国在各方面遭到了严重的削弱。德国不准保留空军,陆军兵力不得超过10万。这样一来德国就将裁撤大量的军队,希特勒作为一个普通的下士,也在裁撤之列。后来在德国政界中有一个对希特勒的蔑称“奥地利下士。”希特勒离开部队以后,开始为德国国家安全部门工作。当时德国国内出现了200多个党派,希特勒负责打探情报。

一次德国进入一家啤酒哥,监视一个小党派的演讲集会。他发现这个演讲人的口才不怎么样,希特勒把这个人赶下了台,自己上去演讲了两个小时。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在希特勒准备离开了,这个小党派的负责人递给他一张党证。这个党就是民族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希特勒在成为这个小党的领导人之后,开始了到处演讲。希特勒发现当时德国人最关心三个问题: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日耳曼民族的自尊心和德国的再次复兴。希特勒紧紧把握了这些内容,纳粹党是势力越来越大。当时政党竞争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希特勒却组织了纳粹党冲锋队,依靠武力冲击其他的政党。在这样的打击下,德国很多党派被迫并入了纳粹党。


三、制造国会纵火案,积极扩充军备

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德国的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三分之一的德国工人失业。而希特勒上台之后,利用军事工业带动了德国经济的快速运转。不过这样的办法等于是饮鸩止渴,依靠军工就意味着发动战争。为了除掉自己最后一块绊脚石,希特勒制造了国会纵火案,并嫁祸给了德国共产党。最终德共党员最后一次唱起了《国际歌》,随后他们被押往集中营。希特勒大肆渲染日耳曼种族论,将几百万犹太人送进了集中营。吉卜赛人的生活更加悲惨,希特勒命令将所有的吉普赛女人进行绝育手术,还宣称她们不配生育。紧接着,希特勒开始了焚书运动,大量进步书籍被焚毁,德国全国成为一个闭塞的军营。只可惜现在很多愤青还不理解纳粹思想为何物?他们相信暴力解决一切。古今中外,愤青们从来没有干过一件好事,虽然他们美其名曰为了国家,爱国主义是流氓的最后庇护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