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发傉檀有多少的子女 秃发傉檀的子女都是谁
2016-05-23 10:37:46

  秃发傉檀(365年—415年),河西鲜卑人,鲜卑秃发部首领秃发思复鞬之子,南凉武王秃发乌孤、南凉康王秃发利鹿孤的弟弟,十六国时期南凉国君主,402年―414年在位。秃发傉檀年少机警,有才干胆略。秃发乌孤在位时,任其为车骑大将军、广武公,镇守西平。秃发利鹿孤继位后,将军国大事都委任于秃发傉檀。元兴元年(402年),秃发利鹿孤去世,秃发傉檀继立,自称凉王,迁都乐都,改元弘昌。义熙十年(414年),秃发傉檀投降西秦乞伏炽磐,南凉灭亡。次年被乞伏炽磐毒死,谥号景王。

11.png

  秃发傉檀子女都是谁

  儿子

  秃发虎台,太子。

  秃发安周,事迹不详,只知道公元411年,北凉攻陷姑臧、包围南凉首都乐都,但一个月不能攻克。双方讲和,秃发安周被父亲派去当人质,北凉退兵。

  秃发染干,事迹不详,只知道秃发傉檀向北凉复仇,兵败,再次求和,将他派去做人质,北凉退兵。

  秃发保周

  秃发他

  秃发贺(又名秃发破羌,逃到北魏后改名源贺)

  女儿

  两女先后嫁给西秦文昭王乞伏炽磐,一女即秃发皇后,一女即左夫人秃发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