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内屡战屡败的意大利 终于在非洲赢了一次
2016-05-23 21:39:18 埃马努埃莱三世 墨索里尼

说起意大利军队,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不堪一击。其实意大利军队真的不堪一击,这是在没有什么课辩解的。但是意大利在二战爆发前,也曾获得了一次胜利,而且吞并了一个国家。但是这样的情况毕竟是昙花一现,在二战爆发以后,30多万意大利军队被1万多英军追着打。意大利吞并的这个国家是阿比西尼亚,也就是今天的埃塞俄比亚。意大利在世界已经被英法等国瓜分的情况下,只能从那些独立的国家下手。


一、意大利曾经染指阿比西尼亚,但是结局是全军覆没

意大利这个国家在19世纪后期完成国家统一之后,也开始了开拓殖民地的行动。在20世纪末,世界各个强国掀起来瓜分世界的狂潮,意大利自然也不甘落后。但是意大利没有胆量直接挑战英法,在英法名下的殖民地也只有德国干预触及。意大利把目标瞄准了独立的国家阿比西尼亚,这个国家是亲英的,但并不是英国的盟友。1894年也即是甲午战争那一年,意大利出动了1万多军队入侵阿比西尼亚。面对手持大刀长矛的土著人,意大利军队处处遭到袭击。一年多之后,侵略阿比西尼亚的1万多意大利军几乎全军覆没。在此之后,意大利再也不敢染指这个国家。它开始抱紧德国的大腿,始试图依靠德国重新划分世界秩序。

1914年,一战爆发之后,意大利看到德国遭到了英法俄的夹击之后。自己调转枪口开始对德国作战,真是让人无奈的盟友。1918年11月,德国宣布投降之后,英法等国开始重新确立欧洲的秩序。在凡尔赛会议中,英法美是绝对的权威,日本也有说话的权力,意大利就要差一些了。在英法重新划分殖民地的过程中,意大利也没有得到什么利益。这个国家被英法等国彻底的边缘化,为此意大利也试图依靠自己的实力反抗。但凡尔赛会议不久,意大利就陷入了一系列的政治动荡。1922年,意大利发生了政变,墨索里尼获得了组阁权。这个法西斯头子开始控制意大利,现在很多愤青疯狂的喜欢希特勒而鄙视墨索里尼。但认真的说德国法西斯的程度远远强于意大利,可惜很多愤青不懂。


二、意大利再次入侵阿比西尼亚,英法宣布中立

在1929年的世界金融危机之后,意大利迫切需要开拓国外市场。它再次把目标瞄准了还算有些资源的阿比西尼亚,墨索里尼准备入侵这个国家,但需要得到英国的默许。阿比西尼亚这个国家周边都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意大利的行为会大大刺激英国。但是当时英国担心过分压制意大利,会把意大利推向希特勒的一边,因此英国没有标明自己的态度。在英国选择沉默之后,墨索里尼开始对阿比西尼亚动手。由于有40年前的前车之鉴,这次意大利出动了20万军队。1935年,意大利全面入侵阿比西尼亚。阿比西尼亚还处于奴隶社会与封建社会的交替时期,面对意大利的侵略,阿比西尼亚皇帝海尔塞拉西前往国联请求调和。但是国联基本上受英法两国的摆布,英法两国拒绝表态。

当时一些中立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第一对意大利封闭苏伊士运河,这样意大利就无法源源不断的运兵。第二对意大利实施石油禁运,因为意大利国内连一滴油都无法出产。但英法两国拒绝这么做,因为这样可以会导致意大利彻底倒向德国,它们还在做最后的努力。最坑爹的一幕出现了,国联宣布对交战双方实施武器禁运。意大利有自己的军工体系,虽然意大利的武器比起德国差得多,但却比连子弹都不能生产的阿比西尼亚强得多。由于国联这种偏袒的态度,导致阿比西尼亚几乎得不到外来的任何援助。这个国家虽然有40多万军队,但依靠大刀长矛根本挡不住意大利军队。


三、意大利终于赢得了胜利,但很快被英国暴打

1936年,意大利军队终于占领了阿比西尼亚,阿比西尼亚皇帝逃往英国。墨索里尼得意洋洋的宣布把这个国家并入意大利,但是这个国家的反抗并没有接受。截止二战爆发时,意大利在阿比西尼亚的驻军超过了30万,同时还征召了将近20万的殖民军。在二战爆发以后,意大利集中了30多万军队进攻埃及地区的英军。为了防御本土,英军大量回调,当时埃及的英军总兵力只有1.9万人。最坑爹的一幕出现了,30多万意大利军队被1万多英军追着打。在一次战役中,1万多意大利军队被3000印度殖民军俘虏。在二战的后期,英军收复阿比西尼亚,阿比西尼亚皇帝海尔塞拉西一世返回了自己的国家。意大利在长达40年的时间中仅仅获得了这么一次胜利,而且是没有什么新意的胜利,但这样的胜利仅仅是昙花一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