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丽江古城商户集体关门 因古维费上调致客流少
2016-06-02 16:56:15

昨天,微博中一则“丽江古城商户集体关门”的话题吸引了许多网友关注,许多前往丽江古城游玩购物的游客都吃了个闭门羹,有网友称,丽江古城大约95%的店铺都集体关门了,网络上更是流传着许多丽江“空城”的照片,好端端的为什么丽江古城的商户会集体关门呢?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丽江古城商户集体关门,是为了抗议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设卡收取古城维护费,他们均认为收费卡点导致客流量下滑,影响商铺生意。实际上,早前丽江古城的商户们就不满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设卡收取古城维护费的举措,并且组织6月1日起集体关门三天,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合理合法的表达诉求。

据悉,丽江古城收取古城维护费的措施是从2001年起开始的,起初的时候每人次为20元,到了2007年的时候,由之前的每人次20元、40元调整为每人次80元。而昨天丽江古城商户集体关门关门,据悉是有谣言称丽江古维费越来越高,将要涨到120元,还有人鼓动甚至威胁商户们关门,抵制丽江古城维护费的征收。

丽江古城商户关门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对此回应称:“这是没有的事情,目前古维费是80元。今天上午11点35分,古城商户开门的数量与往常相比略有下降。因 不法分子 煽动、鼓动甚至威胁其他商户关门,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古管局目前正在跟进了解这一事件,同时也在统计商户客栈的情况。”

而对于丽江古城收取维护费,商家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多名丽江店铺人士表示,未看到官方发布的调价文件。他们认为古城维护费确实该收,但应该降到30元-50元之间。此外,他们还建议向游客取消收取古城维护费,“向我们开旅行社、客栈等商家征收,游客量大了,大家生意好了,即便向商家征收大家也认为没什么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