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风是袁天罡的徒弟 并与袁天罡推算国运写出一部奇书!

唐朝算是一个十分开明的王朝,因为其富庶和强大在世界的历史上都有着不俗的影响力。因为中国自古以来就对术士十分笃信,皇帝因为想要长生不老和延续国祚就更加需要术士。所以在唐代就有着很多优秀的黄冠术士,这其中就有着李淳风、袁天罡等非常有能力的人才。他们不是以往的那种诓吃骗喝的假道士,本人有着非常杰出的天文造诣,这才被选中成为太史局的官员。

李淳风不仅在天文上有很高的造诣,能够按照天文来修订历法。他本人还对数学和阴阳学也有着很深的体悟,曾经就写过《周髀算经》等数学方面的著作,这在注重文学的中国是十分罕见的,甚至可以说是了不起的著作,其对中国的数学发展有着不可抹杀的重大作用。并且还有一种传说,那就是据说能够预言几千年的历史的推背图就是有李淳风的参与才画出的。

李淳风出生在公元602年,他本人从小就显现出了聪明才智,表现的聪明过人。父亲是隋朝的一个小官吏,因为官职实在太小,所以他弃官而去,做了道士,此时的道家还没有经过王重阳的改革,是可以结婚生子的。所以在父亲的影响下,他对主流的儒家学问并没有过于研究,但是对于天文地理这些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天赋,从小就拜一位道家道长为师,学成之后,正是风云变幻的时候,他投入李世民的麾下,成为了李世民的谋士,并且为之鞠躬尽瘁。

在李世民登基之后,他成为了太史局的官员,在其中可以观测天文星象,制定新的历法,甚至可以参与史书的修订。在这期间,李淳风可谓是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在太史局的日子里可谓是如鱼得水,四十年如一日的为李唐天下付出了自己韶华。

公元670年,时年六十八岁的李淳风飘然辞世,从此世间便只有他的传说并不见他得身影了。关于这位奇人的死因也有很多种说法,其中的一种就是说他是被唐太宗李世民赏赐了毒酒鸩杀的。因为李世民也是一个笃信长生不死的人,他就是因为服用丹药而死,所以这位天之骄子般的皇帝对这位能够通晓天人之变的臣子可谓心情十分复杂,最后还是痛下决心,将李淳风杀死了。

这也正是皇帝们的普遍心思,希望术士能够只听从自己的命令,所以往往给予了他们莫大的信任,希望他们能够为自己的江山服务,但是有害怕这些术士会说出一些对他们不利的谶语来,搅得人心大乱,所以便在两难的选择中将这位术学大师鸩杀。

但是史书中的记载似乎更为可信,因为时年六十八岁的李淳风死时皇帝李世民已然寿终正寝很多年了。已经死了的皇帝自然就不能对他下达鸩杀这样的命令。再加上李淳风不过是一个太史令,而且是死在自己的任上,此时的太史令一类的官员大多都是家传的,因为这样的官员需要从小就接受系统的传授。比如司马迁就是因为家学的原因而成为了太史令,他也继承了父亲的遗愿写出了史记。他的儿孙自然也就继承了他的职位,成为了大唐王朝的太史令。

因为袁天罡和李淳风都是隋朝末年的得道高人,人们就对他们的关系进行了猜想和发挥。说李淳风是袁天罡的徒弟,这一点在明朝人吴承恩书写的西游记中便有着记载。据说当时袁天罡已经是名扬天下的得道高人,李淳风非常仰慕这位高人,所以就求仙访道,希望成为他的徒弟。后来果然在四川的阆州找到了袁天罡,顺利的成为了袁天罡的徒弟。

还有一种流传更为久远的说法,那就是李淳风和袁天罡两人是同学好友,两人志同道合,并且对于道学的造诣同样的都是登峰造极,故而经常在一起谈天说地。成为了至交好友。两人成仙神游之后闲来无事便一起推算时事,最为有名的一次就算是他们两人想要推算大唐的国运了。推算到了武后的出现便越来越好奇,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一直看到了几千年之后的今天。

直到天上的诸神实在过于惧怕他们会泄露天机,所以便派陈抟老祖下凡阻止了他们。但是他们推算未来的这件事还是流出了隐晦的痕迹,那就是流传已久甚至被传为禁书的推背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