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捐器官救6人 因突发病离世行为感动中国
2016-06-17 17:53:03

6月15日晚,在上海进修的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宋巍因突发脑干出血离世,年仅34岁,而他捐赠的器官却于当天同时救治了6人。宋巍的善举大爱经媒体报道后不仅深深感动了上海本地的网友,同时也让远在西北的甘肃省人民医院同事们深深怀念。

记者从甘肃省人民医院获悉,2013年10月,研究生毕业的宋巍来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工作,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后被派往上海长海医院进修学习。今年5月31日,宋巍突发脑干出血,虽经全力抢救仍回天乏力,6月15日晚,年仅34岁的他在上海走到了生命终点。

宋巍的双亲和妻子得知噩耗后,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待平静之后,家人毅然决定帮宋巍完成最后的心愿:捐献逝者的器官,让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他的妻子说,“他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他的天职,虽然他走了,但是捐出的器官可以拯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642737f36a81155f6d7f01.jpg

当晚,长海医院手术室内,医生成功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宋巍共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肺脏、两个肾脏、两个角膜和皮肤组织,挽救了4位病患的生命,让2名病患重见光明。据上海市红十字会介绍,这是该市第195例器官捐献,也是今年第57例器官捐献,同时也是上海市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捐献器官和组织最多的一例。

谈及宋巍的善举,他的家人和同事们都感到突然和惋惜。宋巍的老父亲扼腕喟叹后说:“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的儿子,捐出孩子的器官能救6条命,也是一种报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