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刘表是谁?其老婆儿子又是谁
2016-06-27 18:16:46 刘表 刘备

  刘表(142年-208年),他身长八尺有余,姿貌温伟,字景升,山阳郡高平(今山东微山)人。东汉末年名士,官爵是镇南将军、荆州牧、成武侯。刘表是汉室宗亲,他是鲁恭王刘余的后代,汉末群雄之一。

  刘表少时知名于世,与七位贤士同号为八俊。在荆州期间,刘表恩威并着,招诱有方,万里肃清,群民悦服。刘表据地数千里,带甲十余万,称雄荆江,是曹操强敌之一。然而刘表为人性多疑忌,无四方之志,宠溺后妻蔡氏,使妻族蔡瑁等得权。刘表死后,蔡瑁等人废长立幼,奉表次子刘琮为主;曹操南征,刘琮举州以降,荆州遂没。

  207年曹操在稳定了中原的局势后开始向南方发展,荆州成为他的第一个进攻目标,刘表虽然能够在荆州建立一个割据势力,但面对曹操的军队却无法保护他的疆域。

3.jpeg

    208年刘表病重身亡,他的儿子兼继承人刘琮投降曹操。

4.jpeg

  刘表的老婆是蔡夫人,也就是蔡瑁的妹妹,蔡夫人是诸葛亮之妻黄月英的姨母,她偏爱儿子刘琮,所以常毁刘琦而誉刘琮。刘表死后借兄瑁之力,立子琮为主。

  刘表有两个儿子,长子刘琦,次子刘琮。因刘表后妻蔡夫人偏爱儿子刘琮,常常在刘表面前诋毁刘琦,而推崇刘琮,最终刘表死后,刘琮继承了他的位置。后来刘琮投降曹操,他与蔡夫人投降途中被曹操的人害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